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FIFA最新排名出炉:国足降一位排第82 落后叙利亚5位

北京时间6月1日,国际足联公布了截止到2017年6月的国家队最新排名。中国国家队积分依然为425分,但在总榜单上下滑一位,跌至第82位,这意味着国足近9个月来的排名都在80名开外;在亚足联榜单上则还是占据第九名的位置,只是比即将在世预赛赛场相遇的叙利亚队积分差距从上月时的1分拉大到11分,总排名也从仅差一位到现在的相差五位。

由于连续两个月国际足联都没有设置国际比赛日,因此国足也没有进行国际A级比赛,而四年前的同期球队也未踢比赛,所以原始积分、排名积分都没有任何变化,依然是以425分(实际精确分数为424.9分)。不过由于周边球队积分有所变化,因此国足排名下滑了一位,跌至第82名,自去年10月份以来中国国家队的排名就一直在80名开外。这与国际足联自1993年8月创立FIFA排名以来国足73位的平均排名相比还是落后一些,换言之仍处在“拖后腿”的阶段。

在亚足联榜单上,伊朗队、韩国队和日本队依然占据亚足联榜单的前三,其中与中国队同组、世预赛12强赛前七轮5胜2平不败抢下17分遥遥领先的波斯铁骑,在总排名下滑2位的情况下依然还能占据第30名的位置;韩国队领先日本队14分,两队总排名相差2个位次。澳大利亚队则排名第48位。其他比国足排名高的亚足联球队依次是沙特阿拉伯队、乌兹别克斯坦队、阿联酋队和叙利亚队。

6月7日在广州与国足进行热身赛的菲律宾队,积分虽然减少了3分,但由于邻近球队下滑幅度更大,因此菲律宾队的排名不降反升,上升一位后来到第126名的位置,在亚足联榜单上还是位列第18。6月13日在中立地马来西亚,在世预赛12强赛同国足交锋的叙利亚队,此次积分上涨10分,排名提升3位,虽然亚足联榜上仍与国足“亲密接触”,但总排名已经超越1993年8月时的78名,以77位创造历史新高。这已经是叙利亚队连续三个月都力压国足一头,并且两队的差距有进一步拉开的趋势。卡塔尔队积分也增加5分,总排名提升一位列第88位,在亚足联榜上列国足之后排名第十。

总榜单方面,前12位的球队当中只有一处变化,波兰队上一位后与西班牙队并列第十,这也是首次跻身TOP10榜单之中的波兰队的历史最高排名。巴西队、阿根廷队和德国队依然占据前三行列。另外秘鲁队、斯威士兰和巴布亚新几内亚也创造了本队的历史最好排名;俄罗斯、挪威、芬兰和苏丹四队则跌至历史最低点。排名疾升17位的新西兰队成为本月进步最快的队伍;下滑最快的队伍则是下跌13位降至第104位的毛里塔尼亚队。国际足联下次公布排名的时间为7月6日。(卓奥友)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