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欧冠-尤文总比分4-1晋级 神锋建功新星破纪录

尤文进入欧冠决赛

腾讯体育5月10日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2时45分,2016-17赛季欧冠半决赛次回合,尤文图斯坐镇尤文图斯竞技场2比1战胜摩纳哥,以两回合4比1的总比分晋级决赛。曼朱基奇、阿尔维斯为尤文连入两球,姆巴佩打入一球,尤文690分钟欧冠不失球纪录被打破。18岁140天的姆巴佩成为史上在欧冠半决赛破门最年轻的球员。

精彩回放

布冯第150次出战欧战,追平卡拉格的出场纪录,成为史上第10名欧战次数达到150场的球员。第5分钟,穆蒂尼奥禁区外右脚远射被基耶利尼一挡,姆巴佩禁区左肋得球推射,皮球被门柱挡出,慢镜头显示姆巴佩越位在先。第7分钟,法尔考禁区前右侧右脚远射偏出。第9分钟,赫迪拉左大腿后侧肌肉受伤,被马尔基西奥替换离场。

第15分钟,基耶利尼左路斜传,曼朱基奇头球摆渡,迪巴拉禁区弧右脚扫射偏出。第22分钟,伊瓜因断球单刀突入禁区右肋面对出击的苏巴希奇挑射,格利克门线解围。第20分钟,尤文已经641分钟在欧冠没有丢球,由此超过AC米兰,成为史上欧冠零封时间最长的意甲球队。

第25分钟,伊瓜因禁区前直传,曼朱基奇禁区中路单刀右脚捅射被苏巴希奇单手一挡,热梅尔森大脚解围。第27分钟,阿尔维斯右路横传,热梅尔森头球解围不远,曼朱基奇头球冲顶稍稍偏出。第28分钟,皮亚尼奇与迪巴拉二过一配合后禁区中路低射被格利克挡出底线,皮亚尼奇示意格利克手球,但主裁判并未做出判罚。

第31分钟,法尔考禁区右肋转身左脚扫射被布冯封出,主裁判判罚法尔考越位在先。第33分钟,阿尔维斯右路斜传,曼朱基奇小禁区左肋头球冲顶被苏巴希奇封出,曼朱基奇左脚补射破门,1比0!尤文图斯取得领先。曼朱基奇打入赛季第9球,终结欧冠最长球荒(6场),职业生涯45次在欧冠出场打入15球。曼朱基奇打入14场欧冠淘汰赛的首个进球,上一次破门还是在2014年四分之一决赛拜仁对曼联一战。

第36分钟,伊瓜因单刀破门,但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37分钟,伊瓜因劲射偏出。第40分钟,法尔考铲倒基耶利尼被黄牌警告。第42分钟,门迪左路横传,基耶利尼后点抢在法尔考前解围出底线。

第43分钟,姆巴佩小禁区左肋右脚抽射高出。第44分钟,阿尔维斯禁区弧妙传,禁区左肋无人盯防的迪巴拉左脚推射被苏巴希奇封出底线。皮亚尼奇主罚左侧角球,苏巴希奇双拳解围不远,阿尔维斯凌空抽射破门,2比0!阿尔维斯参与尤文半决赛两回合全部4个进球。阿尔维斯本赛季欧冠参与7球(3球4助攻),半决赛参与3球,位居欧冠后卫之首。

第51分钟,门迪绊倒迪巴拉后对裁判判罚不满故意踢球泄愤被黄牌警告。第57分钟,伊瓜因禁区外右脚远射高出。第62分钟,马尔基西奥右路斜传,曼朱基奇头球冲顶偏出。

第67分钟,姆巴佩禁区左肋右脚低射被布冯飞身封出底线。第69分钟,穆蒂尼奥左侧底线横传,姆巴佩小禁区推射破门,2比1!姆巴佩打入本赛季欧冠第6球,6场欧冠淘汰赛打入6球,场均打入1球。18岁140天的姆巴佩成为史上在欧冠半决赛破门最年轻的球员。

第73分钟,伊瓜因被格利克踩伤后,摩纳哥继续进攻,博努奇与法尔考发生争吵被黄牌警告。全场比赛结束,尤文图斯以2比1战胜摩纳哥,以4比1的总比分晋级欧冠决赛。

技术统计

尤文图斯 项目 摩纳哥 2 比分 1 15 射门次数 11 6 射正次数 2 6 角球 8 51.6% 控球率 48.4% 421 传球次数 386 2 越位 3 11 犯规 21 0 红牌 0 2 黄牌 2 1 门将扑救次数 4

尤文全场控球率达到51.6%,15次射门6次射正打入2球,摩纳哥11次射门2次射正打入1球。曼朱基奇5次射门3次射正打入1球,姆巴佩3次射门2次射正打入1球,伊瓜因3次射门1次射正,阿尔维斯唯一一次射门就破门。

出场阵容

尤文图斯(4-2-3-1):

门将:布冯

后卫:巴尔扎利(85分钟贝纳迪亚)、博努奇、基耶利尼、桑德罗

中场:皮亚尼奇、赫迪拉(10分钟马尔基西奥)/曼朱基奇、迪巴拉(54分钟夸德拉多)、阿尔维斯

前锋:伊瓜因

摩纳哥(4-4-2):

门将:苏巴希奇

后卫:门迪(54分钟法比尼奥)、热梅尔森、格利克、拉吉

中场:席尔瓦(69分钟勒马尔)、穆蒂尼奥、巴卡约科(78分钟热尔曼)、勒马尔

前锋:法尔考、姆巴佩

主裁判:库佩尔斯(荷兰)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