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本周四多特蒙德官方宣布,已经从门兴签下了德国U21国脚中场达胡德,球员将在本赛季结束后正式加盟。德国媒体Sport1指出,最近几年门兴已经成为德甲的球星流失大户,他们几乎每年都要卖掉一位队内的核心球员。

6年卖掉6核心!德甲成最惨流失户 本有望成霸业

2012年1月,多特蒙德花费1710万欧元签下了门兴进攻核心罗伊斯,不过罗伊斯同样是在那个赛季结束后才正式加盟多特蒙德。而在2012年夏天,门兴的后防核心丹特又转会去了拜仁,转会费仅为470万欧元。

2014年门兴主力门将特尔施特根以1200万欧元加盟西甲豪门巴萨,目前他已经成为巴萨主力门将和德国国脚。2015年门兴把德国国脚前锋克鲁斯以1200万欧元卖给了沃尔夫斯堡,2015年门兴中场核心扎卡以4500万欧元的高额转会费加盟阿森纳。

今年又轮到了达胡德,21岁的他是一位技术性中场,虽然本赛季门兴成绩不理想,但达胡德依然在德甲有5次助攻。除了达胡德之外,今夏门兴的主力后卫克里斯滕森也将离队,他是因为租借期满将返回老东家切尔西。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踢球者》统计称,达胡德是历史上第十位在多特蒙德和门兴一线队都效力过的球员。此前9人分别是:克劳斯-亚克曼、贝恩德-克劳斯、西格弗里德-莱奇、弗兰克-米尔、巴奇罗-萨鲁、海科-海尔利希、奥利弗-基尔希、罗伊斯、霍夫曼。

连续多年流失队内核心,对门兴的阵容稳定性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也导致球队的成绩起伏不定。虽然门兴体育主管埃贝尔表示,“这次球员转会说明,我们的工作很有效果。门兴的工作就是培养人才,并且取得成功。”不过媒体强调,能培养人才却留不住人才,门兴难以复兴。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