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70328084418

拿下太极虎,还有西亚狼。尽管已经在积分榜上反超卡塔尔,暂时摆脱了小组垫底的窘境,但是国足若想创造“奇迹”继续保有冲击2018世界杯的希望,就需要在同韩国、伊朗这两支亚洲顶尖强队的背靠背比赛中,完成里皮赛前“2场4分”的作战计划。在从未取得过胜绩的德黑兰,国足想要带走3分固然不易,但是若能抢下1分,同样将对全局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打平就是突破历史

德黑兰的阿扎迪体育场能够容纳10万名观众,是亚洲最著名的“魔鬼主场”之一。“现场近10万球迷爆发出震耳欲聋的呐喊声,足以令客队球员不寒而栗。”现任辽足主教练、前国脚马林至今对这座球场的恐怖气氛记忆犹新,“即使两名队员在场上面对面喊话,都有可能听不清对方在说什么。”

翻看中伊两队的交锋历史,自1976年亚洲杯0比2负于伊朗起,国足对阵伊朗的总战绩为5胜7平12负;双方在世预赛中5次交手,国足仅取得1胜1平3负。中国球迷印象最为深刻的莫过于1997年十强赛,号称“史上最强国足”的中国队惨遭伊朗双杀,主客场两回合都被对手攻入4球。在德黑兰阿扎迪体育场,国足更是吃尽苦头,5次出战全部落败。

上轮比赛,国足主场1比0击败韩国队,打破了正式大赛逢韩不胜的魔咒。今晚中国队带着希望出战伊朗,如果能够拿到平局,同时乌兹别克斯坦客场负于韩国、叙利亚不胜卡塔尔的话,那么中国队跟小组第三名之间的差距就能缩小到3分。还剩3场比赛,3分的差距,一切皆有可能。

里皮:不放弃任何希望

客场作战,总少不了遇见种种不利因素。之前两天,伊朗方面给国足提供的训练场由于草皮质量太差、场地坑洼不平,而被国家队工作人员称为“菜地”。昨天,由于伊朗方面时间安排不合理,国足主帅里皮没有出席原定于午餐时间举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而是选择在训练开始前在场边给中国记者开个小会。

谈到今晚的对手,里皮表示:“伊朗的实力非常强大,我们在尊重对手的前提下,也希望能延续上一场好的表现。”当被问到如何看待能够容纳10万人的伊朗队魔鬼主场时,里皮调侃道:“我们已经拿到了10万观众的电话号码,跟所有人都取得了联系。我曾有过两次带队在10万观众面前比赛的经历,至于结果如何先不告诉大家。”

里皮表示:“我没有承诺过能够带领中国队打进世界杯,我可以承诺的是全力以赴带领我的球队,完成每一堂训练课和每一场比赛,帮助球队取得进步。”

对于此前伊朗主帅奎罗斯的称赞,里皮回应说:“感谢他对我的认可,我很期望在比赛时能见到他本人。现在可以说中国队距离世界杯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我希望球队能全力以赴,不放弃任何希望,我们将全力以赴努力晋级明年的世界杯。”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