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由于在比赛中出现暴力行为,秦升被中国足协禁赛6个月并处罚款12万元,处罚结果之严厉超出想象。然而根据《足球》报的报道,中国足协纪委会对秦升最初的处罚结果本是停赛6场,然而在“上级部门”的指令下不得不改为半年。消息一出,不禁又令外界对于总局和足协“管办分离”的改革成果产生了质疑。

秦升处罚结果遭上级干预 “管办分离”成果遭质疑

在足改两年的时间里,足管中心已于今年1月也已正式注销,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足球改革能与主管部门的行政指示“脱钩”。首先不得不提到的便是引发不小波澜的“新政”,在总局的态度引导下,本赛季开始之前足协突然提出新赛季“三外援和2名U23球员”的新政;此外在国奥队的组队思路上,总局也明确提倡起用取得过优异成绩的运动员担任教练员,因此孙继海、邵佳一等人纷纷被总局看中,希望他们参与组建国奥。

但总体来说,足协新政和国奥组建等方面多少还涉及国家层面,是为了中国足球的长久发展,但总局对于秦升和孙世林的处罚结果的更改则显得有些“干预过度”了。总局的“插手”不仅对足协内部的正常工作造成相当程度的困扰,也令对秦升等人的处罚没有及时作出,而且纪委会原来的处罚决定也被全盘推翻。这些显然是不职业的,是与足改的初衷想违背的,也是令众多足球界人士感到担忧的。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