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周中的足总杯四分之一决赛,原本是切尔西和曼联的对决,不过当坎特完成绝杀,而博格巴碌碌无为的时候,外界讨论更多的是坎特和法国人谁更出色,谁才是英超赛场的第一后腰,一个加盟身价是3200万英镑,一个是8900万英镑,看起来,博格巴更为出色,但是坎特在对阵曼联一战的确发挥出色,于是讨论铺天盖地,那么两人究竟谁更好呢?

别拿最贵仇视博格巴他不比坎特差 两人究竟谁更好呢?

平心而论,博格巴在对阵切尔西一战的表现的确低迷,全场出战了90分钟,传球成功率只有74.1%,丢掉了21次球权,只完成了2次铲抢和1次射门,拼抢成功率只有27.3%,相比之下,坎特的数据就要优异很多,他的传球成功率是84.3%,赢得了14次拼抢中的11次,更为重要的是,法国人还远射破门。

博格巴在这场足总杯比赛里发挥的确低迷,而坎特则光芒万丈,也的确当选了比赛的最佳球员,但是以此就认为坎特比博格巴更为出色,更配得上英超第一后腰的名头,这似乎也有所偏颇。

别拿最贵仇视博格巴他不比坎特差 两人究竟谁更好呢?

其实博格巴和坎特是类型不同的球员,虽然都是后腰,但是属性并不相同,强行的进行比较其实不合理。坎特是一名覆盖能力极强的后腰,跑动能力强,擅长抢断和拦截,博格巴虽然也有一定的防守功力,但是他的进攻属性比坎特强太多,包括进攻中的摆脱、远射和传球,这些都是坎特没办法相比的。

因此,其实博格巴和坎特的特点不同,也不该一起进行比较。重要的是,他们都是各自球队需要的球员,坎特可以给切尔西提供足够的防守屏障,让阿扎尔、佩德罗和科斯塔专心投入到进攻里,而博格巴可以给曼联带来中场的平衡和稳定,攻防惧佳的他正好适合曼联的中场体系,因此,两人都是各自阵容里不可缺少的一环。

切尔西主帅孔蒂就认为,坎特和博格巴是难以比较的,“坎特与博格巴不是同一种类型的球员,真的没法比较。”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是,由于博格巴的转会费达到了8900万英镑,是足坛最贵先生,因此,人们希望每一场比赛都看到他有现象级的发挥,实际上这是不公平的,费迪南德就认为,这样的观点其实不合理,“我们总期待博格巴每场比赛都可以绝杀,似乎这样才能物超所值。”

别拿最贵仇视博格巴他不比坎特差 两人究竟谁更好呢?

著名数据网站whoscored根据球员的赛季总体表现,对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的后腰有一个综合的排名,同外界议论坎特比博格巴出色不同的是,在这份排行榜上,博格巴的排名是第1位,whoscored对他的赛季评分达到了7.8分,这是欧洲联赛所有后腰里评分最高的,那么坎特是多少呢?切尔西球星的评分只有7.24分,在所有后腰里仅仅排名第18位,其实这也说明,从整个赛季的情况来看,博格巴的发挥并不比坎特差,甚至还强不少。

总之,博格巴和坎特都有自己的价值,对于各自球队,他们也都有各自的贡献,前者需要成为曼联中前场的统帅,压力非常大,而坎特其实只需要负责好防守就可以,孔蒂对他的要求也就是帮助球队防线建立一道屏障,法国人如果可以进球,这就是额外的收获。很多转会其实也分不出高下,如果仅仅以一场比赛的发挥就认为谁比谁强,这其实是非常片面的说法。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天厦门仍有暴雨 明后两天雨水依然明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