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主场2-0完胜延边,上港新赛季在双线作战情况下,取得了5连胜的完美开局。而上港展现出的超强攻击力也令恒大和苏宁望尘莫及,5场比赛打进16球,这一数字恰恰是恒大(13球)和苏宁(3球)的总和。此外,与苏宁3粒进球全部由外援包办相比,上港的国内球员武磊、吕文君和石柯共打进5球。

虽然多踢了1场亚冠附加赛,但恒大和苏宁之间同样进行了超级杯争夺,所以3支球队截至中超次轮,2017赛季都踢了5场比赛。其中,上港的开局最为完美。亚冠附加赛主场对阵泰国的素可泰,奥斯卡和埃尔克森各进1球,再加上对方的乌龙,上港3-0完胜。两场小组赛,上港先是凭借胡尔克的绝杀,客场啃下韩国K联赛冠军首尔FC,随后迎来澳超西悉尼流浪者的挑战,胡尔克、埃尔克森、奥斯卡、石柯和武磊分别建功,上港主场取得5-1大捷。中超首轮,埃尔克森上演帽子戏法,武磊和胡尔克也各有1球入账,上港又送给亚泰一个5-1的比分。次轮主场2-0完胜延边,建功的是吕文君和武磊,埃神轮休并未出场。至此,上港新赛季取得开局5连胜,共打进16球,其中巴西三叉戟打进10球,国内球员也有5球入账。

恒大前5场的战绩则是3胜1平1负。亚冠首轮,恒大7-0血洗香港东方,王上源和廖力生均是梅开二度,高拉特、阿兰和保利尼奥各入1球。超级杯中,阿兰的远射帮助恒大1-0绝杀苏宁夺冠。而亚冠次轮客场打水原三星,高拉特和阿兰的两记世界波,帮助恒大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惊险扳平带走1分。中超首轮,凭借保利尼奥的梅开二度,恒大在天体2-1取胜。不过次轮客战鲁能,恒大在黄博文先进1球的情况下却最终1-2遭对手逆转。5场比赛,恒大共打进13球,巴西三叉戟8次破门,国内球员攻入5球。

苏宁的战绩相对最惨,只取得2胜1平2负,且5场比赛仅打入3球,而且都是外援包办,苏宁也是三支球队中对外援最为依赖的。亚冠首轮,拉米雷斯补时绝杀韩国的济州联。超级杯0-1不敌恒大后,苏宁在主场2-1险胜澳超阿德莱德联取得亚冠两连胜,特谢拉在比赛中梅开二度。随后的中超前两轮,苏宁只拿到1分,先是客场0-4惨败给申花,后又在主场被泰达0-0逼平。此外,R马的受伤和特谢拉的停赛还会让苏宁在以后的比赛中雪上加霜。

而上港取得的5连胜完美局面,似乎也预示着本赛季中超的格局将发生转变。不得不提的是,上港前5战展现出的强大攻击力令人胆寒,打进的16球恰恰是去年中超冠、亚军恒大(13球)和苏宁(3球)的总和,而上港上赛季同期只有7球入账,还抵不上今年的一半。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