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绿地申花2017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同样是特维斯在中国赛场的首次亮相。但是,阿根廷外援的首秀似乎“演砸了”。申花最终0比2输掉比赛,未能晋级亚冠正赛。赛后,特维斯恼怒自责,“我很想赢球,也很想进球,但是我们输了,踢得很不好。”

特维斯演砸首秀恼怒自责:我很想赢球 也想进球

在这场比赛之前,让所有人开心的是,特维斯的首秀是在主场虹口足球场。俱乐部和球迷们为了欢迎特维斯的首秀,做了精心的准备。俱乐部还与球迷约定如何在首发秀时和进球时呼喊特维斯的名字。许多申花球迷组织在赛前几天就制作了带有特维斯名字的各种英文横幅,但是在比赛当天却被禁止携带进场。或许这个意外的插曲,就预示着特维斯的首秀并不会那么顺利。

比赛开始后,首发出场的特维斯站在了前腰位置,为他腾出位置的莫雷诺占据了右边路。可以看出,特维斯踢得非常卖力,跑动的范围很大,积极的要球,一上场便在左边路完成了一次过人赢得了球迷一片喝彩。上半场特维斯还获得了3次前场任意球机会,不过他没有一次选择直接射门,而都选择了战术任意球。一次左肋部的任意球机会,所有人都以为他要吊入禁区,他却突然直传给了边路下底的曹赟定。一次禁区前右侧30米位置的任意球,原本可以直接射门,但特维斯突然一个直传,孙世林右边下底传中,马丁斯跟进打门打到了边网上。据了解,这样的任意球战术都是波耶特赛前制定的,只可惜与进球差之毫厘。

面对澳洲球员,特维斯仍然展现了强壮的身体对抗能力,1对1的情况下,对手很难用身体撞到他,而且特维斯好几次前场反抢,就是能从对方脚下将皮球断下。下半场申花落后,中方球员体能下降之后,还能看到好几次特维斯补防到本方禁区前,抢截狮吼队球员的皮球。

但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就是,特维斯远离了禁区之后,他的最有威胁的得分能力完全没有表现出来。绿地申花花了重金引进特维斯,需要的是他得分。但即使特维斯在禁区前带球完成了过人,狮吼队总是能有新的球员阻挡在他和球门之间,使得他擅长的突破或者远射都无计可施。当晚的比赛,特维斯除了下半场一脚直接任意球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算是有威胁的射门,其他一共只贡献了两脚高的离谱的射门。尤其是比赛结束前,特维斯在禁区左侧一脚射门直接踢上了看台,完全无法与他的身份相匹配。

客观地说,特维斯踢得非常努力,但是他与队友们之间的配合程度确实不够默契。作为一名新人,仅合练了三周,他还无法与整支球队完全融合。同时,由于远离球门,他最擅长的单兵作战能力,又受到了对手的多重“照顾”。对于特维斯这样身价的球星,没有能够取得进球,可以说再努力的表现也说不上是一个好的结果。

比赛结束后,特维斯非常生气,他很恼怒自责地对朋友说:“我很想赢球,我也很想进球,但我们输了,我们踢得很不好。”在赛后回到酒店后,俱乐部领导特地开导了特维斯,让他不要有太大压力,输了球是全队的责任,甚至还有俱乐部的责任,这个困难要大家一起来克服。而且,对于特维斯全场比赛的表现,俱乐部还是非常满意的,他的拼劲和斗志,是现在绿地申花最需要的。输了球的特维斯话并不多,只是点了点头,相信所有人都期待着他能够在接下来的中超联赛里,重新找到射门靴,帮助绿地申花迅速走出这场惨痛失利的阴影,向着再一次夺得亚冠资格的目标前进。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