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2月9日下午15时,燕京啤酒2017 中国足协杯官方抽签仪式在京举行。中国足协执委、新闻委员会主任汪大昭、央视著名主持人张斌、著名歌手平安、前国脚孙继海、北京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广军、上海嘉定城发俱乐部董事长陆建军担任抽签嘉宾,为64支足协杯参赛球队抽签确定了具体对阵关系。

抽签规则

2017 赛季足协杯正赛共有64支球队参加,第一轮比赛由中乙联赛24 支球队,以及中国足协杯资格赛8 支球队共32 支球队参加,对阵及主客场均由抽签确定。具体抽签办法为,先在32 支球队中抽出一支球队,同时抽出一个第一轮签位,单数签位为主场,双数签位为客场,以此类推,32 支球队按签位依次落位。本轮为单场淘汰,共16 场比赛,获胜16 支球队进入第二轮。

第二轮比赛共32支球队参加。第一轮比赛获胜队直接按既定签位落位主场,中甲16 支球队抽签落位相应客场位次,以确定对阵关系。本轮也为单场淘汰,共16场比赛,获胜的16支球队进入第三轮。

第三轮比赛也是由32支球队参加。第二轮比赛获胜队直接按既定签位落位主场,参加亚冠联赛的4支中超球队首先抽签落入上、下半区客场位次,其余中超联赛12支球队抽签落位其余客场位次,最终确定对阵关系。

赛事规程

燕京啤酒2017 中国足协杯首轮将于3 月18 日拉开帷幕,64支球队将通过7轮70场比赛的激烈争夺决出最终冠军。今年在规程上与往年略有不同,从第四轮开始,对阵双方属于不同赛事级别的,所属赛事级别排序在后的球队优先选择在本方主场进行比赛;对阵双方属于同一赛事级别的,在所属赛事上一年度排名在前的球队优先选择在本方主场进行比赛。

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决赛,对阵双方属于不同赛事级别的,赛事级别排序在后的球队先客后主;对阵双方属于同一赛事级别的,在所属赛事中上年本级联赛排名在前的球队先客后主。

另外根据足协杯最新规程:在每场比赛中,每队可报名首发上场球员11 人,替补球员7 人;中超球队、中甲球队11 名首发上场及7 名替补球员中,应包括至少2 名U23 球员(1994 年1 月1 日及以后出生的非港澳台的国内球员),其中至少1 名U23 球员为首;外籍球员方面,中超球队之间、中甲球队之间、中超与中甲球队之间比赛,每场比赛中外籍球员可累计上场3 人次;中超球队、中甲球队与中乙球队、业余球队之间比赛,不允许外籍球员参赛;

香港、澳门及台湾地区球员参照足球字(2015)625 号,《关于调整港澳台球员转会政策的通知》执行。

燕京啤酒2017 中国足协杯参赛球队说明

燕京啤酒2017 中国足协杯赛共有64 支球队参加,分别从中超、中甲、中乙、业余四个类别中产生。其中中超联赛球队16支、中甲联赛球队16支,共32支球队自动获得2017中国足协杯赛参赛资格。

2017年中乙联赛参赛俱乐部队和已经获得2017中国足协杯赛参赛资格的业余俱乐部队共32支队伍。其中2017年中乙联赛参赛俱乐部队24支,2017年足协杯资格赛前八名队伍8支。

如上述参赛球队数量不足,则从2017年足协杯资格赛球队中递补。

中国足协杯资格赛是中国足协组织的,由各地方足协的杯赛冠军参加的一项全国性赛事,每年举行一次,获赛事前8 名的球队获得下一年度中国足协杯参赛资格。

附:64 支参赛球队

中超球队:

1、广州恒大淘宝 2、江苏苏宁 3、上海上港 4、上海绿地申花 5、北京中赫国安 6、广州富力 7、河北华夏幸福 8、重庆当代力帆 9、延边富德 10、天津泰达 11、辽宁FC 12、长春亚泰 13、河南建业 14、山东鲁能泰山15、天津权健16、贵州恒丰智诚

中甲球队:

1、杭州绿城 2、石家庄永昌 3、青岛黄海 4、北京人和5、大连一方 6、武汉卓尔 7、内蒙古中优 8、北京北控 9、深圳FC 10、上海申鑫 11、新疆天山雪豹 12、梅州客家 13、浙江毅腾 14、大连超越 15、云南丽江 16、保定英利易通

中乙球队

1、青岛中能 2、湖南湘涛 3、江西联盛 4、四川隆发 5、银川贺兰山 6、河北精英 7、梅县铁汉 8、沈阳城市 9、成都钱宝 10、黑龙江火山鸣泉 11、深圳人人 12、包头南郊13、苏州东吴 14、北京理工 15、南通支云 16、海南博盈17、江苏盐城鼎立 18、沈阳东进 19、上海聚运动 20、大连博阳 21、陕西长安竞技 22、上海申梵 23、吉林百嘉 24、镇江华萨

资格赛球队

1、柳州远道 2、黑龙江田丰油化 3、大连统顺建设 4、肇庆恒泰 5、青岛鲲鹏 6、上海嘉定城发 7、武汉楚风 8、杭州安格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印尼首都一店铺发生火灾 致7人死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