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腾讯体育2月8日 在2017赛季亚冠最后一场附加赛中,中超球队上海申花坐镇虹口足球场对阵澳超球队布里斯班狮吼。开场仅2分钟,布兰登-博列洛帮助狮吼打破僵局,第11分钟,狮吼的中超旧将麦凯射门击中立柱,第40分钟,布兰登-博列洛助攻托马斯-奥尔得手,第63分钟,马丁斯的射门也被立柱拒绝,最终申花0-2不敌狮吼无缘亚冠正赛。中超球队亚冠资格赛100%过关的傲人纪录戛然而止,而狮吼晋级后将与鹿岛鹿角、蒙通联、蔚山现代同组。

申花0-2狮吼无缘小组赛 中超首次资格赛出局

申花沦为对手庆祝背景板

比赛焦点

申花6年首次出战亚冠:从2011赛季亚冠小组赛以2平4负战绩垫底出局后,申花连续5个赛季缺席亚冠。2017赛季的亚冠资格赛,是申花6年来首次出战亚冠,但未能通过布里斯班狮吼的考验。

中超资格赛100%过关?申花难守纪录:此前的亚冠资格赛,中超球队7次出战,保持着100%晋级的傲人纪录,这7次过关,包括申花(2002/03)、国安(2014、2015)、富力(2015)、鲁能(2016)、上港(2016、2017)。但申花输给布里斯班狮吼之后,中超球队亚冠资格赛100%过关的傲人纪录被破。

申花逢澳超不胜:亚冠史上,申花此前4次对垒澳超球队,均是遭遇悉尼FC,2007赛季,申花客场战平主场落败,2011赛季,申花又一次客场战平对手,在主场输给悉尼FC。这一次不敌狮吼之后,申花逢澳超的战绩为2平3负,其中3个主场全部落败。

申花亚冠连续10场不胜:2009赛季小组赛第3轮2-1战胜水原三星之后,申花在当年的后3轮小组赛负水原、平新加坡军团、平鹿岛,遭遇了3战不胜的尴尬。2011赛季,第6次参加亚冠的申花,在小组赛2平4负未尝胜绩。加上这一次主场不敌布里斯班狮吼,申花在亚冠赛场已经连续10战不胜。

波耶特+特维斯首秀饮恨:准备数个月时间,波耶特迎来了他在申花执教的正式比赛首秀,但未能带领球队拿到亚冠正赛资格。同样,申花新外援特维斯也是首次代表球队出战,不过对于野兽来说首秀并不完美。

精彩回放

开场仅2分钟,狮吼门将的大脚直接送到前场,托马斯-奥尔左路传中送到后点,1995年出生的布兰登-博列洛侧身凌空抽射得手,狮吼出人意料取得1-0的领先,亚冠资格赛第2轮,布兰登-博列洛面对环球曾上演大四喜的好戏。

GIF-狮吼2将献精妙配合 申花2分钟被攻破大门

布兰登-博列洛进球

第10分钟,申花的长传直接打到禁区,狮吼两名后卫出现配合失误,马丁斯机敏前插,但最后的凌空射门未能打上力量,被对手门将没收。第11分钟,申花险些再遭打击,麦凯禁区前沿突施冷箭,李帅飞身扑救未能碰到皮球,好在皮球击中立柱弹出,申花逃过一劫。

GIF-狮吼2将献精妙配合 申花2分钟被攻破大门

麦凯射门中柱

第22分钟,莫雷诺在对手禁区前沿被科里-布朗拉倒,申花获得任意球机会,特维斯开出战术任意球交给右路的孙世林,孙世林传中送到前点,马丁斯插上在对手后卫的贴防之下射门稍稍偏出。

第40分钟,布兰登-博列洛右路晃开防守,随后倒三角传中将球送到点球点附近,托马斯-奥尔插上一脚推射得手,狮吼将比分扩大为2-0。

GIF-狮吼2将献精妙配合 申花2分钟被攻破大门

奥尔破门

第52分钟,孙世林禁区内将球回做,柏佳骏插上远射,狮吼门将杰米-扬将球抱住。第60分钟,托马斯-奥尔禁区前沿连续晃开4名申花防守球员的防守,随后的劲射造成李帅的扑救脱手,最后麦克拉伦的补射稍稍高出,申花逃过一劫。

GIF-狮吼2将献精妙配合 申花2分钟被攻破大门

托马斯-奥尔戏耍申花后防

第63分钟,曹赟定左路突破后底线附近横传门前,马丁斯门前近距离推射,皮球被狮吼门将扑了一下后打在立柱上弹出,申花错失开场后最好的一次机会。

GIF-狮吼2将献精妙配合 申花2分钟被攻破大门

马丁斯击中立柱

第79分钟,申花获得禁区前沿任意球机会,特维斯操刀主罚,不过罚出的皮球角度过正被狮吼门将扑出。第86分钟,秦升挑传禁区,狮吼门将未能扑到皮球,马丁斯补射但稍稍偏离目标。

数据分析

申花0-2狮吼无缘小组赛 中超首次资格赛出局

申花的控球率达到57%,而狮吼仅有43%,凭借超高的控球率,申花获得了17脚射门机会,而狮吼全场比赛仅有7脚。申花有5脚射门命中目标,但狮吼3次命中目标却贡献了2个进球。赛后,申花门将李帅也是表示,足球比赛并不是靠拼命和尽力就行的,从数据上来看,很显然运气不站在申花这一边。

赛后声音

波耶特:我希望大家能够理解我,我是不会评价我做出的决策的教练,比赛之前做出的决策都是艰难的,比赛之后做决策都是非常简单的,最难的是在比赛前做这个决策,我们没有选择瓜林也是有原因的。我觉得0-2的比分让人非常难过,队员付出了一切,但第一个进球来得太快太突然。

阿洛伊西:我们觉得这是一场激烈的比赛,我们知道我们的对手上海申花是一支强队,今天的比赛我们在上半场表现的非常好,下半场我们防守做得非常好,我们非常幸运,我们最终做好了防守。我们能够在这场比赛中,先进球是非常有利的,这么早进球,还是一个非常精彩的进球,这个进球也对我们后面的比赛非常有利。

上海申花出场阵容

门将:27-李帅;

后卫:23-柏佳骏、30-陶金、4-金基熙、25-王林(第87分钟 8-张璐);

后腰:26-秦升(73’黄牌)、37-孙世林(第61分钟 7-毛剑卿);

前卫:32-特维斯、10-莫雷诺、28-曹赟定(第67分钟 20-王赟);

前锋:17-马丁斯

布里斯班狮吼出场阵容

门将:21-杰米-扬;

后卫:3-卢克-德韦尔、5-科里-布朗、13-杰德-诺思、19-杰克-辛格尔特(第45分钟 4-丹尼尔-鲍尔斯);

中场:7-托马斯-克里斯滕森、17-马修-麦凯、22-托马斯-布罗伊希;

前锋:9-麦克拉伦、11-托马斯-奥尔、28-布兰登-博列洛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