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托米奇

托米奇

前国安外籍守门员教练,在国内先后效力过北京国安、深圳红钻、陕西浐灞(贵州茅台)和广州富力的老托米奇最近在家乡贝尔格莱德被查出了急性白血病,有可能危及生命。

托米奇1960年出生,是前南斯拉夫贝尔格莱德红星队的门将,他在1976年到1993年曾经52次入选过前南斯拉夫国家队,在1994年退役后,在2002年来中国,先在中国国家队主帅米卢的手下担任国家队教练。后来加盟了北京国安队,先后辅佐过老彼得、卡洛斯、魏克兴、沈祥福、李章洙5任主教练。

杨智在2004年年底加盟国安后,其在托米奇的训练下成熟起来,成为了国安的当家门将,并随后入选了国家队。

2009年,托米奇离开国安前往深圳红钻,提升了深圳门将程月磊的实力,2010年,在西浐灞主教练科萨诺维奇的盛情邀请下,托米奇向深圳红钻俱乐部主动请辞,并加盟陕西浐灞足球俱乐部,随后又和俱乐部一起南迁到了贵州。去年年初,托米奇得到斯托伊科维奇的邀请,前往广州富力辅佐。广州富力在2016年投资不大的情况下,打出了自己的实力,从一支降级队,最后获得中超第六。斯托伊科维奇也拿到了中超最佳教练的称号。

在中国的14年里,托米奇带出了苏宁门将张思鹏,富力门将程月磊等有实力的选手。他的训练课不太讲究手型,但是很注重实战,一堂课50岁托米奇自己的消耗和射门的次数甚至比运动员都大。

当年记者曾经亲眼目的过托米奇训练杨智的场景,选手要先在门前跳过一个矮栏架然后向侧方向扑一个,随后马上就要起来,再向另一个方向扑另一次射过来的球。托米奇作为门将出身的教练,在训练中,给门将喂球,其踢出来的球刁钻而且有力,比国内很多前锋运用的脚法和出球节奏还要出色,令人感叹。

托米奇

托米奇

这次托米奇是在回到国内后,发现身体有问题,所以去医院进行了检查。根据印迹法脊髓活检,发现所含三类造血细胞中几乎都有收95%细胞浸润的抑制,个别细胞的细胞质里可以看到异常的初级颗粒。粒细胞生成细胞中发现极少的淋巴细胞和晴酸性粒细胞,还发现个别巨核细胞。医生的诊断结果表示,检查结果符合急性白血病的症状……

据托米奇的儿子介绍说,他已经住院治疗,因为他受感染的可能性很大,目前只能在无菌室内接受治疗,而一旦感染的话,将会有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