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哥斯达黎加足坛上周日发生一场悲剧,曾经代表该国出战2006年世界杯的前国脚加布里埃尔·巴迪亚在参加一场迷你马拉松比赛时心脏病突发去世,他倒地身亡的一幕恰好被跟进赛事的媒体拍到,在社交网站上引起震动。

巴迪亚今年32岁,在场上司职后卫,出道于哥斯达黎加国内劲旅萨普里萨竞技,哥斯达黎加球迷亲切地将他称为“园丁”,巴迪亚曾为国家队出场25次打入1球,在2006年吉马良斯那支出征德国世界杯的队伍中,巴迪亚也是其中一员,在球队的定位属于替补。2013年这名后卫曾被查出有心脏肌瘤,但由于当时医生给出的判断是他还能够继续踢球,所以巴迪亚选择了继续坚持,一直为母队萨普里萨竞技效力到今年上半年才宣告退役。

加布里埃尔·巴迪亚参加马拉松猝死 医生竟迟到20分钟

(巴迪亚曾在世俱杯上与杰拉德同场竞技)

上周日巴迪亚在首都圣何塞周边的小城林多拉参加了全长10公里的一场迷你马拉松,但没想到这场马拉松竟然要了这位前国脚的命。在离终点还有200米的时候巴迪亚突然病发倒地,医护人员随后对他的抢救也并未产生作用,最终他被宣告因心脏病发去世。

当时哥斯达黎加《体育快报》的一名记者恰好在跟拍这场马拉松比赛,他也将巴迪亚倒地之后发生的事情全部拍了下来。他的不幸身亡跟现场医疗条件落后也有一定关系,根据视频当中一位女性观众的口述,医护人员在事发后20分钟还没赶过来,这无疑错过了最佳的抢救时机:“这种事情根本不应该发生,并不是因为(巴迪亚)是个名人,而是因为需要有人负责这些问题。”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