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2月7日,任子威获得了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的金牌,而我们的00后中国小将李文龙获得了银牌。对于观众来说,这两枚奖牌拿的太不容易了,简直就是一波三折。而任子威更是被人叫做大象。不了解的网友也很好奇,任子威为什么叫大象?

据悉,这个外号是中国速滑队总教练李琰曾经给任子威起的,原本叫“飞翔的大象”,意思是,他冲起来有雷霆万钧之势,像大象一样有着巨大的冲击力。

任子威今年25岁,正是好时候。几天前,中国队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夺冠后,武大靖、范可新接受采访时泪流满面,等到任子威接过话筒,话风却变了。

“他们可能滑了三届情绪比较激动,而我心态比较放松吧”,这是属于“耿直男孩”任子威的凡尔赛。

任子威从2004年起开始接触滑冰,并在2014年加入国家队,同年,17岁的他参加世界青年短道速滑锦标赛上,就在1500米和3000米接力中分别摘下一铜一金。

北京冬奥会的周期后,任子威的表现一直很稳定。在武大靖发挥不佳的这个奥运赛季上,任子威的横空出世无疑给中国速滑带来了新的希望。他的及时崛起,是中国短道速滑冲金希望所在。

而武大靖的优势在于500米,任子威的主力项目却是1000米。

在接受采访时,多次被问及“能铭记一生的瞬间”时,他脱口而出的都是5000米接力决赛“韩国人摔倒”这一个答案,这让任子威瞬间冲上热搜。

后来主持人问任子威,决赛未能上场着不着急的时候,他的回答也充满了东北人的喜感,“特别急!咋办?趴地上嗷嗷喊呗。”这些采访让外界给他起了个外号:“耿直男孩”。

2018年平昌冬奥会是任子威经历的第一次冬奥会,在赛前他暗暗立下了夺金牌的目标,然而在紧张和压力的共同作用下,他没能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而上一次冬奥会的遗憾,终于在北京冬奥会实现了圆满。一次又一次地摔倒和磨练才能铸就出钢铁般的意志和身躯,任子威在一次次失败和挫折中获取和总结经验,不断成长。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网易云音乐“播种计划”发布 全面扶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