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本次东京奥运会上,日本组合水谷隼/伊藤美诚获得乒乓球混双冠军。

日本媒体《桌球王国》指出,目前水谷隼已集齐金银铜三种奖牌,是历史首位,这一成就即使是中国也无人能及。

里约奥运会上,水谷隼分别获得男团银牌和男子单打的铜牌,再加上东京奥运的混双金牌,成为世界首位获此殊荣的选手。

此外,日媒还指出,中国球员许昕、刘诗雯一直未能参加单打项目,因此达成此项成就的只有水谷隼。(来源:PP体育)

日媒尬吹:水谷隼是世界乒乓第一人 只因成功集齐金银铜三种奖牌

日媒大幅报道乒乓混双逆转夺冠:打破中国壁垒、举国沸腾!

日本选手水谷隼和伊藤美诚26日晚在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混双决赛中击败了中国组合许昕和刘诗雯。他们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以4比3逆转许昕和刘诗雯,夺得了日本奥运史上首块乒乓球金牌,日媒对此进行了大幅报道。

《日本经济新闻》用了“日本乒乓球史无前例的壮举令全国沸腾”的标题,文中用了“逆转胜利”等词。

《东京新闻》在标题中用了水谷隼和伊藤美诚“大金星”组合的汉字标题,“金星”是相扑术语,意指段数低的选手打败了最高级别的选手。“大金星”指的是立下汗马功劳,意义非凡的突破,也指大逆转。

《日刊体育》头版整版都是这场胜利的图文报道,该报称,自1988年乒乓球成为奥运会项目以来,中国选手赢得了32块金牌中的28块(丢掉的4金分属韩国和瑞典),是“乒乓王国”。水谷隼和伊藤美诚夺得的这块金牌意义重大。

《读卖新闻》在头版头条大篇幅刊登了这对组合夺冠的照片称,“日本乒乓球夺冠的夙愿实现了。”

现年32岁的水谷隼毕业于明治大学政治经济学系。他球感细腻,远台高球防守能力出色,经常能在远台防守时反攻对手。水谷在2016年伦敦奥运会夺得男单铜牌,为日本队带来史上第一面奥运乒乓球单项奖牌。

伊藤美诚还有3个月满21岁。2014年3月,她和平野美宇的女双组合在世界巡回赛德国公开赛获得冠军,以13岁零160天获女双冠军最年轻纪录。次年她又在德国公开赛上夺得女单冠军,以14岁零152天的年龄成为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巡回赛女单冠军。

《读卖新闻》报道称,这对都生于静冈县磐田市、相差12岁却青梅竹马的“兄妹”搭档为日本乒坛赢得了第一块金牌,打破了中国乒乓的壁垒。

水谷隼和伊藤美诚互相了解彼此,他们都在水谷父母担任教练的丰田町乒乓体育少年团接受过训练。伊藤4岁时,水谷就已经是日本年轻的王牌选手了。他们的家人一直保持着来往。水谷一回老家,就会去伊藤家做客,像对亲妹妹一样宠她。

日媒尬吹:水谷隼是世界乒乓第一人 只因成功集齐金银铜三种奖牌

(图/静冈电视台)

水谷说:“在我心中,伊藤还停留在5、6岁。但她是一旦有了决定就一定会强硬进攻的人。”据两人后来的教练今福护称,“他们个性不同,却能很好地互补。伊藤是不服输的性格,和大人比输了也会再挑战好几次。”

据静冈电视台26日报道,伊藤的小学班主任矶部恭史称,“前两局我还在想这场比赛能赢吗?伊藤的笑容是最好的战术!她上小学的时候就是有主见、勇于表达、会坦率地行动的孩子。”

对于这块金牌,水谷在赛后表示:“我到现在还没有实感,就像做梦一样。过去也好,现在也好,中国乒乓的壁垒真的比大家想象得还要高。虽然到现在为止还没有被完全超越,但是这次总算找到了一条活路。以前我们在各种世界大赛、奥运会上都输给了中国,这次算是复仇了吧。”

《朝日新闻》报道称,富士电视台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刚刚在本月8日宣布离婚的福原爱担任这次比赛的解说员也成了热门话题。夺冠后,福原爱激动地说:“现在是最棒的时刻,战胜中国就像做梦一样。他们让所有人的梦想都成真了!”

在采访这对获胜组合时,记者问:“想对(演播室的)的福原说什么吗?”两人说:“小爱,我们拿到金牌了哦。”福原爱回道:“真是不好意思呢。”

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谢斯河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03年以来首次!阿根廷获美军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