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7月20日,为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作曲的日本作曲家小山田圭吾,在因童年时欺负同学而受到批评后,他于周一辞职。

小山田圭吾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说:“我真诚地接受我所收到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感谢,并将在今后的行动和想法中牢记它们。我从心底里道歉。”

关于他过去虐待同学,包括霸凌残疾同学的报道最近在网上被公布,并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讨论,外界要求他辞职。

东京奥运会组织者在周日表示,小山田将继续留任,因为他已经表现出悔意。在小山田提交辞呈数小时后,东京奥组委改变了立场,称他的行为“绝对不可接受”,并说他们之前鉴于他的道歉以及开幕式前的短暂时间而决定让他继续工作是“错误的”。

东京奥组委说:“我们对这段时间给这么多人带来的冒犯和混乱,表达最深切的歉意。”

一些批评者说,小山田圭吾应该举行新闻发布会并亲自道歉。其他人则质疑他为什么不早点道歉。一个智障人士家庭协会的负责人对小山田过去的行为提出了“强烈抗议”,并表示令人不安的是,他把残疾人作为目标,因为他们不太可能进行反击,而且多年后他仍在吹嘘此事。

周一,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说,小山田过去的欺凌行为违背了政府实现包容性社会的政策,绝对不能被容忍。

据NHK公共电视台和其他日本媒体报道,周一晚些时候,东京奥组委表示,小山田为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创作的一段音乐将不会被使用。NHK说,他也将从残奥会开幕式上的角色中被替换。

小山田的辞职是困扰东京奥运会的最新辞职事件。前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因性别歧视的言论而辞去组委会主席一职。在建议一位日本女演员穿成猪的样子后,佐佐木宏也辞去了开幕式和闭幕式的创意总监职务。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球逾2.81亿人面临严重粮食不安全问题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