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2021年“直通WTT大满贯·世乒赛”暨奥运模拟赛进入到最后一场重头戏——男单决赛。

在半决赛中樊振东战胜王楚钦,周启豪战胜马龙,双双挺进了男单决赛。两人在去年的地表最强12人赛相遇,当时樊振东4-1战胜了周启豪。这场周启豪能不能复仇成功,是大家最关心的。当然,没人相信周启豪能赢。樊振东是当今男乒世界第一,周启豪的世界排名在一百名以外。周启豪能进决赛,已经创造了大大的奇迹。

没想到周启豪一黑到底,以4-2战胜世界第一樊振东,夺得男单冠军,非常的了不起。

第一局樊振东展示出了世界第一的实力,取得了4:0的开局。后面又取得7:4的领先,并以11:4拿下此局。周启豪明显很紧张,连续两次把球打出台了。

第二局一开始,周启豪一路领先,从2:1到5:3、7:4,以10:5获得局点。虽然樊振东连追了3分,但是樊振东回球出台了,周启豪以11:8扳回一局。

第三局樊振东上手很快,取得了3:0的开局,后以8:3领先周启豪。他又连得3分,以11:3拿下此局。大比分樊振东以2-1再次领先。樊振东快速地拿下一局。

周启豪战胜樊振东问鼎男单冠军 周启豪个人资料

第四局两人打得难解难分。周启豪取得了3:1的开局,在8:4时樊振东连得5分反超比分。不过周启豪连得2分反以10:9获得局点。虽然樊振东守住一个局点,但是周启豪还是以12:10拿下了此局。大比分战成了2-2。

第五局开局又陷入了胶着战。双方从2:2打到了6:6、7:7。樊振东打直线得手,周启豪连得4分,顽强地以11:8拿下了此局。大比分3-2反超樊振东。周启豪迎来了机会。

第六局不甘失败的樊振东加快节奏取得了4:0的开局。周启豪在适应了樊振东的节奏后连续追分,把比分追成了5:5。在8:8时周启豪反手直线得手,樊振东忙中出错回球出台,周启豪以10:8获得赛点。虽然樊振东搏杀得手守住赛点,但是樊振东再次出现失误,回球过高出台了。周启豪以11:9拿下了此局。

最终周启豪以4-2战胜樊振东,夺得直通赛的冠军,并获得了WTT大满贯的参赛权。恭喜周启豪!

周启豪真是了不起,一黑到底,一飞冲天,夺得男单冠军。国乒需要这样的球员,球迷希望看到这样的比赛!在混双比赛中,完全不被大家看好的双削组合马特/刘斐也是一黑到底夺得了混双冠军。这次赛事的意外太多了,许昕无缘男单八强,刘诗雯无缘女单四强,昕雯组合无缘混双四强。竞技体育不就是要这样吧,多出一些意外的,让大家猜不到的比赛。这样的比赛才更有趣,更刺激,国乒做到了!

赛后周启豪笑得合不拢嘴,别提有多开心了。

期待以后他有更佳的表现。

周启豪个人资料  

周启豪,中国乒乓球运动员。

本次德国赛国乒未派出女选手参赛,男子方面刚打完亚洲杯的马龙和樊振东也得到休息,王皓和周启豪、周恺、于子洋、吕翔、魏世皓5名小将一同征战,小将们都要从资格赛打起。

中文名称:周启豪

别名:7号

国籍:中国

出生日期:1997年

身高:178cm

运动项目:乒乓球

所属运动队:中国男子乒乓球队

主要奖项:2011年国际乒联青少年巡回赛香港公开赛男单冠军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