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蚂蚁庄园5月8日的问题是:【近视眼会遗传吗】和【“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用的是哪个朝代的典故】这两题,题目考察的用户们的近视眼以及诗词历史典故方面的知识,下面小编就向大家带来支付宝蚂蚁庄园小课堂5月8日问题正确答案与解析,赶快来看下吧。

蚂蚁庄园5月8日答案最新

【5月8日蚂蚁庄园问题一】

问题:近视眼会遗传吗

选项:A:有可能 B:肯定不会

答案:A:有可能

近视眼遗传介绍

1、轻度以及中度近视遗传给下一代的几率较小,宝宝是否近视与后天的习惯相关;

2、父母双方如果都是高度近视,孩子的近视几率在98%以上;

3、父母一方为高度近视,一方视力正常,孩子的近视率在10%-15%;

4、父母一方为高度近视,另一方为近视基因携带者,孩子的近视几率为50%;

5、父母双方的视力正常,但是都是近视基因携带者,孩子的近视几率为25%。

【5月8日蚂蚁庄园问题二】

问题:“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用的是哪个朝代的典故

选项:A:南朝 B:商朝

答案:A:南朝

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诗词简介

1、“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出自杜牧的著名诗作《泊秦淮》;

2、诗句中后庭花指的的是南朝的陈后主为其宠妃张丽华所做的《玉树后庭花》;

3、后来南陈被大隋灭国,陈叔宝沉迷享乐的诗作《玉树后庭花》成为了亡国之音。(综合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