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2021年5月7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体温计的,问题是“不小心把水银体温计摔碎后,应该怎样处理?”这个问题其实就是考的水银的特性,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不小心把水银体温计摔碎后应怎么处理 5月7日蚂蚁庄园最新问题答案

不小心把水银体温计摔碎后应怎么处理 5月7日周五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不小心把水银体温计摔碎后,应该怎样处理

A、及时开窗通风

B、直接用手捡起来

正确答案:及时开窗通风

汞俗称水银,是一种化学元素,其化学符号为Hg,原子序数为80,原子量为200.59 u。汞是密度大、银白色、室温下为液态的过渡金属,位于d区元素。常用来制作温度计。在相同条件下,除了汞之外是液体的元素只有溴。铯、镓和铷会在比室温稍高的温度下熔化。汞的熔点是−38.83°C(−37.89°F;234.32K),沸点是356.73°C(674.11°F;629.88K),汞是所有金属元素中液态温度范围最小的。

汞可用于温度计、气压计、压力计、血压计、浮阀、水银开关和其他装置,但是汞的毒性导致汞温度计和血压计在医疗上正被逐步淘汰,取而代之的是使用酒精、镓铟锡合金等物质填充,或者是使用基于热电偶或压力传感器的数码温度计和血压计。汞仍被用于科学研究和补牙的汞合金材料。汞也被用于发光。荧光灯中的电流通过汞蒸气产生波长很短的紫外线,紫外线使荧光体发出荧光,从而产生可见光。

当水银体温计不小心摔碎时不要用手直接接触水银,应该先打开窗户及时通风,后将水银清扫干净,生活中一支体温计的含贡量不足以使人中毒,所以不需要太多担心,因为水银只要没有直接口服或吸入,一般都是安全的。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