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2月19日,据日本排协消息,日本排协将邀请中国男女排球队和日本男女排进行东京奥运测试赛。比赛将于5月1日和2日在有明体育馆举行。目前中国女排姑娘们已在福建漳州训练基地为奥运备战。

本次比赛将在日本东京有明体育馆举行。该体育馆将在东京奥运会期间承接排球比赛。此次测试赛,也是有明体育馆首次迎来国际赛事。这次测试赛,日本排协仅邀请了中国男女队参加。

其中,中国女排和日本女排的比赛将于5月1日举行,中国男排则将和日本男排进行两场测试赛,时间分别在5月1日和5月2日。据悉,测试赛计划邀请观众,4月初将发布门票销售信息。

今年年初,中国女排已经举行了第一期封闭集训。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集训从1月上旬持续到2月10日。集训结束后,全队进入7天春节小长假,教练组和队员回家陪伴家人,调节紧张的备战氛围,为下一阶段训练打下基础。

2月17日,结束春节假期的中国女排队员陆续赶往福建漳州训练基地。张常宁、倪非凡、王梦洁、杨涵玉、王媛媛等人先后到达漳州基地的队员。李盈莹,朱婷,龚翔宇,刘晓彤以及主帅郎平也随后赶到基地。训练期间,全体队员和教练员还一起为李盈莹举办了21岁的生日庆祝会。

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中国女排已经一年多没有参加国际大赛。主教练郎平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在她排球生涯中还是第一次,给队员和教练带来了挑战。郎平表示,队员们在春节后训练的重点之一是增强上肢力量,随着集训深入,还将根据东京奥运会上可能遇到的困难进行针对性部署。

东京奥运会计划今年7月举行,中国女排将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郎平认为,由于自己和对手的状态都有很多不确定性,这届奥运会对中国女排最大的挑战将是临场应变。本次集训为期40天,将持续至3月底结束。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褚鹏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