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中国男足计划将于1月22日至2月10日在海口观澜湖基地进行为期20天左右的集训。约有27名球员参加本期集训。而考虑到国足最早将于今年3月参加卡塔尔世预赛40强赛下半程比赛,主教练李铁在确定本期集训名单前,已先行圈定了一份近40人的大名单,以应对诸如球员伤病在内的各类意外情况。据了解,受疫情及由此导致的国际旅行条件受限影响,符合入队标准的入籍球员李可、蒋光太暂时无法回到国内,他们大概率将缺席本期集训。不过本期集训国足仍将征调目前各俱乐部能力、状态及意志品质相对最佳的球员,备战质量将得以充分保障。

为备战最早于今年3月开踢的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后半程比赛,国足教练组经与中国足协沟通后,决定于1月下旬在海口市组织国足进行新年首期集训。在此之前,教练组一直未能确定集训开始的具体时间,其主要原因是,部分入籍球员在代表各自俱乐部队参加上赛季亚冠联赛后,分别返回巴西、英国休假。教练组于是希望球队在包括入籍球员在内的所有球员到齐会后,再启动集训,因此曾初步计划于1月26日左右拉开集训序幕。

由于从去年底开始,疫情在全球多个国家(地区)出现反复,英国出现了变异新冠病毒,因此全球多个国家暂时禁止来自英国的航班入境。我国民航部门也于去年下旬发布通知,自2020年12月28日零时至2021年1月10日24时,暂停中英间定期客运航线航班运行。1月10日,我国民航部门要求,运营中英间定期客运航班的航空公司,自北京时间2021年1月11日零时起,继续暂停中英间定期客运航线航班运行。李可、蒋光太暂时还无法落实回中国的计划。他们大概率无缘参加本期国足集训。国足教练组鉴于此,最终决定将集训时间提前。

从2020年进行的4期集训情况看,主教练李铁一般都会为每期集训征调27名左右的球员,从而确保每个位置上都有至少2名适宜球员入选。不过鉴于世预赛备战任务重大,国足教练组在敲定本期集训具体人选前,先行圈定了一份近40人的大名单。也就是说,教练组鉴于各类意外可能发生,不仅要敲定参加集训的国脚“正选”,还要落实“备选”。据了解,李铁在每期集训开始前,也都会有意识地与自己即将征调的球员分别沟通,通过这样的方式,教练组也会提前掌握球员的身体状况等信息,同时加深教练与队员间的默契与信任。

尽管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有待中国足协最终公布,但据了解,入围大名单的球员,大多为参加去年各期国足集训的“熟脸”。如门将刘殿座、曾诚、颜骏凌、董春雨、后卫王燊超、童磊、李磊、张琳芃、于洋、于大宝、中场蒿俊闵、池忠国、吴曦、刘云、明天、李行、前锋张玉宁、韦世豪、杨旭等。艾克森、洛国富、阿兰等几名入籍球员的名字也在大名单之内。目前艾克森、洛国富、阿兰已于本月初回到中国,他们都有望参加本期集训。

不过,类似郑智、冯潇霆这样参加过上届世预赛12强赛及亚洲杯的老臣因年龄等原因,其名字并不在大名单之列。而部分球员虽然此前入选过李铁挂帅的国足集训队,但或因技术原因、或因身体、状态等原因也无缘跻身大名单阵容之列,比如部分技术特点鲜明的边路球员。

毫无疑问,广州恒大、北京中赫国安两家俱乐部仍将成为新一期国足国脚主要输送大户。比如,中赫国安队李磊、王刚、于洋、于大宝、张稀哲、池忠国、张玉宁等球员名字都在大名单之列。

鉴于国足过去1年的集训时间非常有限,教练组格外重视本期集训,集训因此也将持续近20天。可以想象,体能储备,技战术演练、凝聚力提升都将成为球队本期集训的重点内容。受疫情影响,国足本期集训无法进行任何国际热身赛。但考虑到包括申花队在内,多支职业联赛俱乐部队近期也将赴海口备战,因此不排除国足与俱乐部队进行热身的可能性。而对全队而言,防疫始终是集训期间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