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在上周的伦敦ATP年终总决赛中,世界第四梅德韦杰夫收获五战全胜的战绩,强势夺得个人职业生涯分量最重的一座冠军头衔,也成为了年终总决赛历史上首位连胜世界前三夺冠的球员。

赢下这座冠军后,梅德韦杰夫收获了1500个积分和156.4万美金的巨额奖金,然而这也为他带来了不小的关注。在夺冠当晚,梅德韦杰夫透露道自己一直在忙着在手机上回复数不胜数的祝福短信和社交媒体上的祝贺,导致自己只剩下两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我睡得很少,因为事情实在是太多了,我回复了大多数发给我的信息,要么是在whatsapp上,要么是在其他社交媒体上,在赢下了这样一座重要的冠军之后,(回复这些消息)花费了不少时间。”梅德韦杰夫说道,“我甚至还在酒店里玩了一会F1游戏,在比赛结束之后我和我的教练庆祝了一下,完成所有媒体采访,我只睡了两个小时。 昨天晚上,我首先跟我的妻子和家人取得了联系,还有我的密友和团队成员,我简单地跟他们讲述了一下情况,发了一些我捧杯的图片给他们看。”梅德韦杰夫说道,“然后我陆续回复了其他所有人发给我的祝福短信,对他们表示感谢。”

虽然梅德韦杰夫收到了来自全世界各地的亲人、好友和粉丝的祝贺,然而在他征战总决赛期间,在他团队中陪伴着他的只有他的教练Gilles Cervara。两人一同度过了高潮与低谷。在2019年,Gilles Cervara被同僚们选为ATP年度最佳教练,他帮助了梅德韦杰夫从赛季末的小低谷中走了出来,连夺巴黎大师赛与伦敦总决赛两位重量级冠军头衔。

谈及自己与教练之间的关系,梅德韦杰夫说道:“我们一直在渴望变得更好。所有球员与教练之间的关系中,都会伴随着艰难和美好的时刻,我们也不例外。有些时候我的表现不好,我对自己的表现不满意,他也会感到不满意,可能他会觉得自己有什么地方做得不够好,我也会觉得自己有什么地方做错了,这是非常正常的。这就是网球运动的一部分,所以大家都如此热爱这项运动,这也是我们为之全力以赴的原因。我们两个人每天的目标就是让我成为一名更优秀的网球选手,有些时候我们做到了,有些时候我们可能做得没有那么好。”

梅德韦杰夫表示简洁的团队也是帮助自己取胜的一大原因:“我身边的人越多,我受到的影响就越大,我的团队很清楚这一点,他们也非常尊重这一点,因为他们都希望我能够做到最好。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每位球员都有着很庞大的团队,而我只有我的教练。”

在场上的梅德韦杰夫一向给我们沉着冷静的印象,对此他说道:“其实在我的内心深处,有些时候还是比较幼稚的,我希望赢下每一场比赛。这也是为什么在我表现不好的时候,我会对自己感到生气,因为我会这样输掉比赛。然而这样的性格也是我能取得成功的原因之一,但我依旧在慢慢改善自己在场上的心态,因为我知道,我越是冷静,对于自己的目标越是专注,我就能表现得越好。”

在赢下了如此重要的一场胜利后,梅德韦杰夫在拿下赛点后没有任何庆祝动作,看起来没有任何的情感波动,对此他解释道:“在去年的时候我决定(胜利后不庆祝)成为我在场上的个人特色。很多人喜欢我这一点,也有些人不喜欢,但这就是我想要做的 .......当你在庞大的观众面前击败了顶尖的选手,你不去庆祝的话,你就能好好地体会当下那个时刻,感受你周围的那些能量。如果你赢下了一场比赛,所有的鼓掌和呐喊都是属于你的。”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