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匈牙利冰协及辱华运动员均已向中国教练张晶表示歉意 已将涉事运动员遣返

匈牙利国家滑冰协会发布公告,表示不接受张晶的辞职,并将纪律处分涉事运动员。

中新网12月5日电 日前,因匈牙利短道速滑运动员Burjan Csaba发表辱华言论,担任匈短道速滑队主教练的张晶向该国冰协递交辞呈。匈牙利冰协网站消息,事件发生后,涉事运动员已经向张晶道歉,匈牙利冰协也对“一名国家队运动员完全不可被接受的表态表示歉意”。同时也表示已将涉事运动员遣返,且暂不接受张晶的辞职。

涉事运动员Burjan Csaba是平昌冬奥会男子短道速滑5000米接力冠军成员。12月2日,他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写了对中国的不当言论。此事也在后来逐渐发酵,并随着张晶的辞职得到了广泛关注。

匈牙利冰协及辱华运动员均已向中国教练张晶表示歉意 已将涉事运动员遣返

张晶在个人社交媒体公开发表的辞职消息。图片来源于网络。

匈牙利滑冰协会的公告内容如下:

匈牙利国家滑冰协会在此向公众通报以下情况。

由于短道速滑奥运冠军Csaba Burján的辱华行为,匈牙利国家短道速滑队主教练张晶向匈牙利国家滑冰协会递交了辞呈。

匈牙利国家滑冰协会对一名国家队运动员完全不可被接受表态表示歉意。同时,主教练张晶的辞职也没有被接受,理事会已经开始与她沟通。事发后,Csaba Burján已向张晶道歉。

队伍负责人决定,在本周五周日举行的上海世界杯上,Csaba Burján将不会出场。他已经被队伍遣送回国。

匈牙利国家滑冰协会理事会已根据负责人的要求,决定对Csaba Burján进行纪律处分,处罚结果将告知公众。而在做出最终决定之前,匈牙利国家滑冰协会将不会再对此事发表任何声明。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