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体操冠军偷窃入狱 张尚武个人资料介绍

北京时间12月4日,有网友曝出今年7月底,体操冠军张尚武因为扒窃再度入狱。

这位微博名为“轻资中年”的网友写道:“前天包被趴了,现在人已经抓到,或许老来所有的事故,都能变成故事@警民直通车-上海 给力! ”在他晒出的刑事案件查询进展情况截图上,写有“对张尚武涉嫌盗窃案立案”的字样。

而此网友正是遭扒包者。他还表示张尚武“偷了我的包,损失三万多追赃没追回来,估计近几年是见不到人了”。

“轻资中年”在回复网友中称自己损失了移动硬盘、笔记本、三四年的手稿、钢笔等等。“轻资中年”还写道:你们知道这人26号以后就没有动态了吗?因为偷包被抓了。

而翻看张尚武微博,在7月26日之后,确实没有了动态。

体操冠军偷窃入狱 张尚武个人资料介绍

张尚武今年36岁,1995年6月12岁被选入国家体操队,与李小鹏、杨威、邢傲伟等名将成为了队友,臂力超群的他,吊环是他的强项,一度也成为国家队重点培养的对象。2001年大学生运动会,张尚武获得两枚金牌。遗憾的是,这届大运会却成为张尚武体操事业的巅峰。2002年1月,他在一次训练中左脚跟腱断裂,这对体操运动员来说是很严重的伤病,受此影响的张尚武也无缘2004年雅典奥运会。

体操冠军偷窃入狱 张尚武个人资料介绍

张尚武曾获得两块大运会金牌

此后张尚武回到了河北省队,此时他仍算是队里的头号明星,但与领导、教练的关系恶化再加上受伤病困扰,心灰意冷的张尚武最终在2005年选择了退役。根据报道,张尚武在退役时选择了自主择业,而他从省队退役时,只拿到了总额3万余元的补偿金和养老保险金,他接受采访时说:“己运动生涯中获得的奖金基本都花完了,退役时全部积蓄只有3.8万元。”

体操冠军偷窃入狱 张尚武个人资料介绍

2005年退役后进入社会后,张尚武“与社会脱节脱大了”,那块给他带来至高荣誉的大运会金牌,也被他在古玩市场以150元的价格卖掉。再次听到他的消息,已经到了2007年,此时他因为盗窃被判入狱。

体操冠军偷窃入狱 张尚武个人资料介绍

在服刑3年零10个月后,出狱的张尚武开始了自己的街头卖艺之路,从石家庄到北京,再到上海,他在地铁站靠表演体操倒立卖艺为生;“冠军乞丐”退役街头卖艺一度引发了热议。

体操冠军偷窃入狱 张尚武个人资料介绍

2011年在上海,人们发现了依然在地铁卖艺的张尚武,他面前还是摆着那个盛零钱的塑料碗,一个写着“张尚武体操卖艺”的牌子和一张自己的获奖照片。此后,知名企业家陈光标以月薪过万的优厚待遇,在自己的公司给张尚武提供了一份工作,但他仅仅干了3个多月就辞职离开,这期间他陆续接受了公司给予的8万元见面礼,还两次领取了1.1万元月薪。

体操冠军偷窃入狱 张尚武个人资料介绍

放弃万元月薪后,张尚武重新乞讨,2012年7月,他再度现身北京街头卖艺,许多人在地下通道目睹了张尚武的“复出”。

体操冠军偷窃入狱 张尚武个人资料介绍

几年过去了,张尚武的处境非但没有改善,如今还因为盗窃再次入狱。张尚武这样的遭遇,让人唏嘘不已。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