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年终总决赛卫冕冠军小兹维列夫制造开赛两天来的最大冷门,他凭借强势发球用6-2,6-4的比分战胜世界第一纳达尔。小兹维在两人6次对决中首次获胜,他连续3年迎来小组赛的开门红。

继去年连克费德勒和当时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并拿到总决赛冠军之后,22岁的小兹维列夫又在今年首轮小组赛里击败现任世界第一纳达尔。纳达尔原本握有对小兹维5战全胜的交战纪录,头号种子不久前在巴黎大师赛里拉伤腹部,开赛前并未恢复到最佳身体状态。

小兹维快速适应室内硬地赛场,不断向纳达尔发起进攻。纳达尔则无力给小兹维的发球造成太多威胁。首盘小兹维拿下20个发球中的16分,平均每个发球局仅失1分。纳达尔两次因为正拍失误丢掉发球局。

比赛进入到第2盘,小兹维上来就连送两个双误,然而0-30落后的情况下他仍然顺利保发。纳达尔首个发球局里又遇到麻烦,小兹维凭借网前的出色表现又一次破发。纳达尔力保接下来的发球局不失,小兹维也将分差延续到盘末。

两盘角逐小兹维轰出11个ace球,拿下34个一发中的30分,没有送出任何一个破发点。卫冕冠军连续第3年在总决赛的小组赛里取得开门红,过去两个总决赛他首战都是击败克罗地亚人西里奇。

33岁的纳达尔正在为第5次年终世界第一努力,由于德约科维奇小组赛的胜利,纳达尔目前仅领先德约440分。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