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9月19日,2019世界举重锦标赛在泰国芭提雅市展开第二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61公斤级的角逐中,中国队再次揽下三个项目的全部金牌,且三枚金牌全部被李发彬获得,成绩分别为抓举145公斤、挺举173公斤和总成绩318公斤。不仅如此,李发彬的抓举和总成绩还打破了世界纪录。

李发彬破纪录夺金怎么回事?李发彬是谁个人资料破纪录夺什么金牌?

作为东京奥运会的资格赛,中国队利用20人的满员参赛资格全面出击本届举重世锦赛的13个奥运会竞赛级别,其中的男子61公斤级比赛,中国队派出李发彬和秦福林出战。

率先开始的抓举项目,李发彬就以开把138公斤、二把141公斤的成绩领先所有选手。第三次试举,他又成功挑战145公斤,在锁定抓举金牌的同时,也一举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

此项战罢,李发彬以145公斤的成绩夺冠,亚军和季军分别是成绩为140公斤的印度选手伊拉万及成绩为135公斤的日本选手系数洋一。稍显遗憾的是,另一位中国选手秦福林的三次试举全部失败,他在这一项目没有成绩。

随后的挺举比赛,中国队依然早早奠定优势——李发彬先后以168公斤和173公斤完成前两把,再次将冠军牢牢锁定;秦福林也找回状态,成功举起了166公斤和171公斤的重量。美中不足的是,两人在第三把均没有拿下破世界纪录的175公斤重量。

这样在挺举方面,李发彬以173公斤的成绩再夺第一,亚军是哥伦比亚选手、成绩为172公斤的瓦伦西亚,季军是另一位中国选手、成绩为171公斤的秦福林。

而在总成绩榜,抓举和挺举皆拿第一的李发彬就以318公斤的成绩拿下了这一比赛日的第三枚金牌,这一成绩也同时打破了世界纪录。亚军选手和季军则是成绩为306公斤的印度选手伊拉万及成绩为302公斤的伦比亚选手瓦伦西亚。

算上此前女子49公斤级比赛的奖项,中国举重队在自己亮相世锦赛的首个比赛日总计拿下了6枚金牌、3枚银牌和1枚铜牌。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最高救助1.5万元!福建省红十字会这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