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世界羽联中国公开赛男单首轮争夺,石宇奇在伤愈复出首秀中面对队友陆光祖,仅抵抗了15分钟,两局一共拿到14分,就以5-21和9-21输球一轮游。

石宇奇在今年印尼赛对阵安塞龙的比赛中扭伤脚踝,随后接受了手术一直恢复至今,期间也退出了世锦赛。此前曾有消息称石宇奇不会打本次中国赛,但他还是来到常州站在了场上。不过面对队友陆光祖,从石宇奇在场上的表现不难看出,距离自己的最好状态还有相当的距离,场上移动不够速度跟不上,更多地像是在与陆光祖进行强度不大的训练。

赛后当被问到恢复到何种程度时,石宇奇表示,“也就是6、7成吧,在场上还是不太敢跑,其实这种情况也很正常,还是有心理障碍。”第一局5-21输掉后,裁判曾经将石宇奇和陆光祖叫过来咨询一些事宜,或许是场上两人实在没有对抗所致,对此石宇奇也给出了自己的解释。

“当时裁判说你们这么打,这不是一场比赛,而只能由我跟他解释,这是比赛,这是我的比赛,我就是想在中国公开赛上打一打。‘’而谈到到底还需要多久时间恢复时,石宇奇认为,“还得根据具体的状况而定,每个人都不一样,现在没有特别多的把握会在什么时候,现在还不太行。” 大伤手术后的恢复,对于任何一位高水平运动员而言,都是个煎熬的过程,“比较辛苦,受过伤的都知道,这比正常训练艰苦,平时只能打打游戏消磨时间。”石宇奇谈到,不过他还是非常乐观,“后面大大小小比赛其实有很多,保持心情愉悦才能好的快。”

在身体尚未完全恢复的情况下参赛,石宇奇到底作何打算?“我就是想来看下自己恢复了多久,倒不是为了粉丝打球,当然大家能来我还是很开心的。”实际上就石宇奇在场上的这15分钟来看,我们想要看到完全体的他,肯定还需要耐心等待一段时间,不过正如他所说,后面奥运积分赛还有很多,看起来他还是很有把握可以在后面的比赛中奋起直追多拿奥运积分。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