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9月15日-22日,2019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将在印度尼西亚日惹拉开战幕。日前,中国队公布最终参赛名单。

乒乓球亚锦赛许昕身兼四项马龙缺席 刘诗雯回归

男队方面,曾经拿下赛会男单三连冠的马龙缺阵。许昕、樊振东、林高远、梁靖崑、王楚钦5人组队出战。

本次亚锦赛许昕充分展示“劳模”属性,将在男团、男单、男双、混双四线作战。男双赛场他将搭档樊振东,两人也是2017世乒赛冠军;混双赛场,2019世乒赛冠军“昕雯”组合将”重出江湖“。中国队另一对混双搭档是“青春风暴”王楚钦/孙颖莎,两位小将在2018年联手加冕亚运会冠军;他们的混双搭档在青奥会混合团体比赛中也发挥重要作用,为中国队最终夺冠添砖加瓦。

女队方面,中国队派出2019世乒赛单打阵容,由丁宁领衔,刘诗雯、陈梦、王曼昱、孙颖莎出战。7月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刘诗雯因为腰部不适退赛。本次亚锦赛将会是刘诗雯时隔两个月重返赛场的首站赛事。

2015赛会女单冠军朱雨玲将搭档丁宁参加女双比赛。另一对女双组合是陈梦/王曼昱,今年的韩国公开赛、澳大利亚公开赛上她们都成功登顶。

根据规则,在亚锦赛团体比赛中夺冠的协会将直接获得2020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作为夺冠最大热门,中国队势必将会对东京奥运参赛资格发起强有力冲击。而晋级之路上有哪些协会将对中国队带来挑战也将为2019亚锦赛增加不少看点和悬念。

 附:中国队完整报名名单

男团/男单:许昕、樊振东、林高远、梁靖崑、王楚钦

男双:许昕/樊振东、林高远/梁靖崑

女团/女单:丁宁、刘诗雯、陈梦、王曼昱、孙颖莎

女双:丁宁/朱雨玲、王曼昱/陈梦

混双:许昕/刘诗雯、王楚钦/孙颖莎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