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中国泳军光州世锦赛第三金 徐嘉余仰泳金牌

徐嘉余庆祝胜利。

身为奥运会亚军、世锦赛冠军,要做中国游泳“扛把子”的徐嘉余依旧拥有绝对的实力。

在7月23日晚间进行的光州游泳世锦赛上,徐嘉余以52秒43的成绩夺得男子100米仰泳金牌。同时,他也再次创造中国游泳历史——成为首位在该项目卫冕成功的中国男子选手。

要知道,在100米仰泳项目今年10个最好成绩中,徐嘉余一人就占了4个,其中还包括两个世界最好成绩。在前一天的半决赛中,他以52秒17的成绩打破尘封了10年的世锦赛赛会纪录。

当然,100米仰泳目前依然是竞争激烈。他的对手不仅有奥运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墨菲,还有状态回暖的澳大利亚名将拉金,以及半决赛排名第二的俄罗斯选手雷洛夫。

“感觉自己并没有使出全力。可能是成绩比较好吧,所以不累。”在此前半决赛结束后,徐嘉余表现得十分轻松,他还和记者们开玩笑地说:“要是最后输了也不要紧啊,人生不只有金牌嘛。”

当然,一谈到卫冕,徐嘉余还是摆出一副势在必得的表情,“我会力争卫冕,决赛肯定是‘神仙打架’,很刺激。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克服自己的紧张情绪。”

两年前的布达佩斯,这位浙江小伙以0.04秒的微弱优势赢得男子100米仰泳冠军,为中国男子仰泳实现世锦赛金牌零的突破。徐嘉余也成为继张琳、孙杨、宁泽涛之后,第四位获得长池世界游泳锦标赛冠军的中国男选手。

此番为了备战光州世锦赛,23岁的徐嘉余跟随恩师徐国义前往美国进行了近40天的外训。他不仅在美国将皮肤晒到黝黑,而且高强度的训练也让他练到吐,体重也从原来的80公斤掉到了76公斤多。

刻苦训练自然会收获好结果。在上个月的一场美国游泳赛上,徐嘉余在50米仰泳、100米仰泳和200米自由泳夺得3枚金牌。

当然,对于徐嘉余来说,世锦赛只是一次“大考”,真正的目标还是明年的东京奥运会,“现在每场比赛都在为奥运会做准备,奥运会就是一个台阶,我们准备这么多年,跃上这个台阶就成功了。”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