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2019年光州世界游泳锦标赛,公开水域女子10公里比赛,中国选手辛鑫以1小时54分47秒2的成绩夺冠,这也是中国公开水域拿到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

22岁的辛鑫参加过里约奥运会,当时在公开水域女子10公里比赛获得第四,距离奖牌仅有一步之遥。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辛鑫获得女子10公里比赛的第17名。

此外,辛鑫还曾经在两届全运会上获得女子10公里冠军,在多站世界杯分站赛上问鼎。光州世锦赛,辛鑫的目标是争取进入前10名,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但显然她的实力远不止于此。

光州世锦赛,辛鑫与队友董馥玮一起参赛。比赛中辛鑫自出发后,采取跟随游的战术,前半程处在后面集团,但一直保持很好的游进节奏,逐渐提速追上前面的选手,到了最后阶段冲刺一一赶超,在与美国、意大利、法国和巴西等强手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最终凭借强有力的冲刺,以1小时54分47秒2的成绩夺冠,创造中国公开水域的历史,拿到世锦赛首枚金牌。

美国选手安德森以1小时54分48秒1获得亚军,意大利选手布鲁尼以1小时54分49秒9拿到季军。另外一位中国选手董馥玮的表现也很不错,全程一直处在中间集团之中,最终游出1小时54分56秒70的成绩,排名第14。

此前中国公开水域选手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是2013年方晏乔获得女子10公里的第七,如今辛鑫不仅登上领奖台而且获得冠军,一举改写中国公开水域的历史,实现中国公开水域金牌的零的突破。东京奥运会,中国游泳又多了一个争金点。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