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6月9日晚,中国组合郑赛赛/段莹莹在2019年法网女双决赛中,以2比6和3比6不敌赛会2号种子、大满贯组合梅拉德诺维奇/巴博斯,无缘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

郑赛赛/段莹莹获法网女双亚军,无缘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

资料图 新华社供图

这次法网女双决赛是郑赛赛/段莹莹首次打入大满贯赛决赛。之前郑赛赛的大满贯双打最佳战绩是两次在澳网打入半决赛,而段莹莹的大满贯双打最佳战绩是第三轮。而与她们隔网而立的法国球员梅拉德诺维奇和匈牙利球员巴博斯,不仅是去年澳网女双冠军,而且从去年美网开始,她们连续三个大满贯赛杀入女双决赛,此次法网女双决赛已是她们合作的第五个大满贯赛女双决赛。因此比赛经验要比中国组合丰富得多。

首盘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三局轮到梅拉德诺维奇发球,相比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的发球和在底线的威胁弱一些,这给了郑赛赛/段莹莹机会,她们在这一局一度拿到了3个破发点,但可惜都没能兑现。第六局,段莹莹的发球局被对手破发。梅拉德诺维奇/巴博斯趁势再下两局,以6比2先拔头筹。

第二盘第二局,段莹莹的发球局再次遭遇对手破发。虽然中国组合在第三局马上完成回破,但对手也在第四局再次破发。最终,梅拉德诺维奇/巴博斯以6比3再胜一盘,用时1小时10分钟拿下比赛,夺得今年澳网女双冠军。

赛后,中国组合感到有些遗憾,因为她们认为第一盘刚开始双方其实是均势,但第三局几次破发机会没有拿下,最终让对手的气势打了出来。“她们后面越打越好,而且她们真的是很敢打,还都打中了。我们有机会,但没有拿下,有点可惜。”郑赛赛说。段莹莹则认为,自己和郑赛赛第一次配合打这样的大赛,能够走到决赛已经证明了她们的能力和默契。“需要进步的地方也还有很多,后面比赛还多,希望我们一同进步。”她说,“接下来就是草地赛季,我很喜欢草地,在草地上会发挥得更好,希望和赛赛在温布尔登有更好的表现。”“大家都在支持和鼓励我们这对新组合。”郑赛赛说,“我们俩都是中国人,希望在后面所有的大满贯上能走得更远,希望为奥运会做最好的准备。”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