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练了16年才知道比赛还有这样的,我拜托裁判公平些。”“报道了体育十几年,从未见过这样富有争议的冠亚军对决。”“在英国世锦赛期间发生这样的事情,是一个重大的丑闻。运动员辛辛苦苦得来的金牌,被裁判员轻易地吞噬掉了,这是非常卑鄙的事情。”

2019年跆拳道世锦赛正在英国进行,然而赛场上却发生了令人“悲愤”的一幕。

在女子73公斤以上级决赛中,中国选手、里约奥运会冠军郑姝音在前两局大比分领先情况下,却被裁判以10次犯规为由,判罚直接负于主场作战的英国选手沃克顿。

如此不公平的“判决”令参赛选手郑姝音委屈落泪到几乎晕厥,也令许多观众感到“悲愤”。甚至有墨西哥队的运动员直言:“中国队的冠军被偷走了。”

比赛现场

中国选手大比分领先却被判输

在世界跆拳道锦标赛女子73公斤以上级决赛中,郑姝音后两个回合一直大比分领先英国的卫冕冠军沃克顿。沃克顿不断采取将郑姝音推出界外的战术,裁判屡屡判罚郑姝音扣分。

临近比赛结束,郑姝音依然以20:10领先,这时裁判做出出乎所有人意料的判罚,他认为郑姝音扣分次数达到10次,按照跆拳道规则,对手自动获胜。

这也意味着,沃克顿所得到的10分全部来自裁判的“扣分”,她凭借裁判的判罚获得世锦赛三连冠,也为东道主获得第一块金牌。

郑姝音遭争议判罚怎么回事?郑姝音遭判罚为什么遭争议始末详情

但现场的英国观众并不买账,不断给高举英国国旗庆祝的沃克顿送去嘘声。

郑姝音遭争议判罚怎么回事?郑姝音遭判罚为什么遭争议始末详情

郑姝音被这意外的判罚惊呆了,她一边擦泪一边走下竞技台。现场观众不断给她鼓掌,郑姝音重新返回赛场,哭着向观众鞠躬致意。

“要不是国家不允许罢赛,我们绝对不会领奖的。”中国队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

这是当天第一个产生冠军的项目,颁奖仪式开始,主持人念到郑姝音的名字时,全场再次响起最热烈的掌声,当宣布沃克顿赢得金牌时,现场再次嘘声一片。

“领奖的时候我感觉有点晕,有点站不住。他们国歌响起来的时候,我突然感觉对不住中国。”站在亚军的领奖台上,现场刚刚奏响英国国歌,郑姝音再也站立不住,瘫倒在台下,泣不成声。因为现场演奏的本来应该是《义勇军进行曲》。

郑姝音遭争议判罚怎么回事?郑姝音遭判罚为什么遭争议始末详情

郑姝音在领奖台上隐忍落泪

“我从练体育的第一天起,就知道竞技体育没有绝对的公平,但我练了16年跆拳道,今天才知道比赛还有这样的,我拜托他们能不能公平些?”在接受采访时,郑姝音的话尽显遗憾。

她还说,相信中国队会提出申诉,她也相信有关方面会还她一个公平。

“今天的结果对我伤害太大了。我本来相信我自己,但我现在对自己表示怀疑了。我刚才哭得有些缺氧,都没听清教练说什么,但他一直给我说,这不是最后的结果。”

“现场观众虽然大部分来自英国,但所有人都对我表示安慰,因此我觉得每个人内心都是公平的。”

郑姝音说,第一回合的时候,裁判的判罚就有问题,教练当时就对裁判的判罚提出了录像审议,但裁判收走了中国教练的申诉牌,没有做任何回应,之后裁判的判罚更加“肆无忌惮”。

“世锦赛我都打了5届了,我在场上得了20分被判输,而且我觉得根本没有明显的犯规动作。”

“这段时间,我们大家都很努力,世锦赛是东京奥运会之前至关重要的比赛,这样的结果我很心疼,心疼教练和陪练,心疼祖国花了这么多钱。”说到这里,她又忍不住哭了起来。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世纪种田模拟《Mirthwood》新预告 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