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瑞士天王费德勒在ATP'1000马德里大师赛第3轮中用6-0,4-6,7-6(3)的比分击退法国名将孟菲尔斯,决胜盘末尾阶段瑞士天王曾化解2个赛点。费德勒以极其戏剧性的方式斩获生涯第1200场单打胜利,成为公开赛时期以来排在1274胜的康纳斯之后的第2人。

费德勒救两赛点进马德里八强 1200胜成历史第2人

本届马德里大师赛是3届赛会冠军费德勒三年来参加的首个红土赛事,以4号种子身份出战的他第3轮首个发球局就面对两个破发点,然而开场拿到3分的孟菲尔斯在剩余的胜盘角逐中才仅收获6分。法国人整盘拿到区区9分,坚持了18分钟就连丢6局吞蛋。

次盘孟菲尔斯强势反弹,连保带破建立起3-0的优势。第7局孟菲尔斯连续送出两个双误,费德勒把握住机会回破,瑞士天王随后将比分追成4-4。第9局孟菲尔斯凭借发球上网再救一个破发点,而费德勒则在必保的发球局里因为正拍击球出界再次被破。

决胜盘孟菲尔斯再次葬送3-0的优势,费德勒以标志性的反手接发球制胜分在第7局回破。双方回到均势。第11局费德勒错失反超机会,孟菲尔斯也在第12局费德勒必保的发球局里浪费良机。费德勒以来到网前高压扣杀的方式挽救第一个赛点,2分以后他正手迫使孟菲尔斯失去平衡又化解了第2次危机。双方战至抢七,费德勒早早拉开3-0的分差,并一路领先至比赛结束。

这场比赛是费德勒今年拿到的第20场单打胜利,现年37岁的瑞士天王生涯至此一共有87场比赛打出过6-0的比分,这87场比赛他最终都赢得了胜利。

接下来的1/4决赛费德勒将对阵红土小王子蒂姆,5号种子蒂姆用6-4,7-5的比分战胜蒙特卡洛大师赛冠军弗格尼尼,延续了自己的红土连胜。蒂姆以3胜2负的成绩领先和费德勒的交战纪录,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决赛,蒂姆击败费德勒拿到了生涯大师赛首冠。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