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5月9日消息,万达和腾讯联手打造的全国第一个“智慧广场”试点近日落地北京丰台科技园万达广场。

在昨天,腾讯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与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共同到场体验。他们亲自体验包括无感停车、小程序营销、刷脸支付等数字化成果。

马化腾还使用自家微信刷脸支付点了杯百香果茉莉茶,结果却忘记拿了。

马化腾王健林逛街怎么回事 他们怎么会一起逛街 逛的是哪里?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据悉,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和腾讯公司CEO马化腾一起,把北京丰科万达广场逛了一圈,两人是在亲身体验丰科万达数字化升级成果。

这不是普通的“逛街”,因为他们逛的是万达和腾讯联手打造的全国第一个“智慧广场”。据介绍,此次腾讯与万达联合打造智慧广场项目,将融合强势IP、多种智能互动设备和底层数据分析能力,意图实现“新业态能引客,新手段细分流,让消费更精准,让体验更贴心”的效果。

北京丰台科技园万达广场数字化升级是丙晟科技在新消费领域的首个探索试点项目,后者注册于2018年6月8日,由万达、腾讯、高灯科技合资成立。

据此前相关媒体报道,万达商管集团持有丙晟科技51%的股份,为第一大股东,腾讯持股42.48%,腾讯系高灯科技持股6.52%。

在此之前,腾讯入股万达,两巨头关系愈加紧密。

2018年1月29日,万达集团发布消息称,腾讯作为主发起方,联合苏宁、京东、融创与万达商业签署协议,计划投340亿元人民币,收购万达商业退市时约14%的股份。万达商业将更名为万达商管集团,朝着纯粹的商业管理运营企业转型,并谋求上市。

四家巨头入股,万达商业一夜之间收获了340个“小目标”,不知道王健林的心情如何。值得一提的是,万达集团在第二天发布了一份澄清公告。

这份公告中,对于与腾讯等投资合作,万达集团隔空喊话称不会“选边站队”,不会“做伤害其他方利益的事”。

当时万达方面表示,重新定位的万达商管集团将利用腾讯、苏宁、京东海量线上流量和本身巨大线下商业资源开展多方面合作,共同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中国“新消费”商业模式。

除此之外,腾讯和京东将在线上运营、用户数据、移动支付、消费金融、仓储物流、云业务等领域与万达商业展开全方位合作。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