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梁靖崑4-2挑落男单头号种子樊振东:击败世界第1的秘诀是:心态好!

4月25日,2019世乒赛已经来到了第5个比赛日。今天,球迷赢来了樊振东和梁靖崑的内战。比赛开始之前,球迷都坚信樊振东能轻松取胜,毕竟,小胖和马龙是本届世乒赛的男单夺冠大热门。却没想到,经过一场惊心动魄的比拼后,樊振东还是2-4爆冷出局。

梁靖崑战胜樊振东怎么回事 梁靖崑战胜樊振东原因揭秘

在比赛之前,樊振东的情绪就比较低落,球迷都很担心这会影响他在比赛中的发挥。没想到,樊振东在第1局11-5赢下比赛后,在接下来的几局,小胖一直都处于劣势。在第2局,梁靖崑迅速进入状态,并11-4扳回一局。

梁靖崑战胜樊振东怎么回事 梁靖崑战胜樊振东原因揭秘

第3局,梁靖崑依然开局制胜,最终11-8拿下比赛;第4局,梁靖崑11-9赢下。这时,梁靖崑大比分3-1领先,只要再胜一局,他就能赢得比赛。第5局,樊振东迅速调整状态,从5-7落后一直追上来,最后11-8赢下比赛。第6局,梁靖崑11-7继续取胜。这样,大胖就4-2击败了世界第1樊振东。

梁靖崑战胜樊振东怎么回事 梁靖崑战胜樊振东原因揭秘

赛后,樊振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比赛中想去拼,但第1局赢完后第2局没咬住,这样大比分就输了。其实,1-3落后时就是在硬扛了。后面给自己压力也太大,打的不够释放。"当然,对于赢下世界第1的梁靖崑,记者对他也非常佩服,并提问:"你是如何做到战胜世界第1樊振东的?"

梁靖崑战胜樊振东怎么回事 梁靖崑战胜樊振东原因揭秘

对此,梁靖崑表示:"比赛中把自己的位置摆得非常低,毕竟毕竟樊振东排名世界第1。在赛场上我每1分都在咬,总体来说,我的心态可能会比樊振东好一些。"由于这是梁靖崑第2次参加世乒赛,他非常希望能有新的突破,希望大胖继续加油,实现自己的出征目标!

本文来自头条号“齐帅”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