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搜狐体育 郭健4月24日发自布达佩斯)当地时间今天下午,201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展开男单32强的争夺。在一场焦点比赛中,世界排名第2的中国球员许昕意外地2-4(8-11、11-6、13-11、6-11、9-11和9-11)不敌法国球员西蒙-高茨(GAUZY Simon),无缘16强。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34位。

许昕不敌西蒙 世界排名第2却无缘16强

此前许昕与高茨在世界大赛中两度交手,中国球员都取得了比赛的胜利。2014年瑞典公开赛1/4决赛中许昕4-1胜出,去年的德国公开赛上他又以4-2获得了胜利。赛后许昕坦言今天整场比赛都打得有些过于谨慎了。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男单下半区只有许昕一名中国球员,这也意味着在最后的决赛中将出现一位外国选手的身影。这将是自2003年巴黎世乒赛后中国球员第一次没有包揽男单冠亚军。

“我真是无法形容自己现在的感觉。在世乒赛上击败中国队最优秀的运动员是我努力的目标,今晚我只想享受这场胜利,”赛后接受采访时高茨兴奋地说,“击败如此优秀的运动员,这样的事情并不经常出现,我明天会继续投入战斗。毫无疑问这是我生涯最重要的胜利。”高茨认为今天自己取胜的关键就是尽量避免给许昕正手进攻的机会,因为对手有着世界上最强大的正手杀伤力,无论球的旋转和力量都很强。此外法国人认为今天自己在接发球方面做得不错。

“很高兴取得比赛的胜利,同时我对许昕也是充满敬意,其实自己很喜欢看他打球的感觉,以及他的正手进攻和战斗风格,”兴奋的高茨表示暂时还没有时间去考虑接下来的比赛,“去年受伤后我的职业生涯变得有些艰难,之前我的排名曾经达到世界第八,现在掉到了30名开外,这段时间很难,我清楚和前几年相比我没在最佳水平。”高茨强调如果延续目前的状态自己能够走得很远,但同时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明天或许我能击败夺冠热门,但也有可能终结前进的脚步,”高茨充满哲理地表示。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