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吕会会67米59破亚洲纪录 中国三将顺利杀进决赛

吕会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凌晨,2017年伦敦世锦赛结束了女子标枪的及格赛,上届世锦赛亚军中国名将吕会会第一枪就投出了67米59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最终吕会会以67米59排名及格赛第一,另一位中国选手刘诗颖以64米72排名及格赛第四,李玲蔚以62米29排名及格赛第12,三名中国选手都顺利晋级了本次世锦赛的决赛。

这次世锦赛中国队派遣刘诗颖、吕会会、李玲蔚三人参加女子标枪比赛,这是中国队比较有希望夺牌的项目之一。2015年北京世锦赛,德国名将卡特琳娜-莫利托以67米69夺冠,中国的吕会会在第五投投出66米13的成绩,打破了该项目的亚洲纪录并拿到银牌。23岁山东选手刘诗颖,在今年3月份大奖赛成都站上就有过65米47的表现。今年5月21日的川崎黄金挑战赛她以66米47的成绩夺冠,并打破吕会会在去年北京世锦赛上创造的66米13的亚洲纪录,该成绩位列今年世界第四。李玲蔚本赛季有五次60米以上的有效成绩,状态也非常出色。

吕会会67米59破亚洲纪录 中国三将顺利杀进决赛

吕会会打破亚洲纪录

女子标枪的及格赛的及格成绩是63米50,或者取前12个最好成绩。吕会会今天状态非常好,她在B组第一投就投出67米59,由于大大超过了及格标准 她随后两投就没有再投。赛后接受央视记者冬日那采访时吕会会表示没有想到自己第一投就投出这么好的成绩,今年自己的成绩一直不太好,赛前就是努力告诫自己要调整好状态。她说:“以前我的发力比较散,经过去年冬天的冬训,我的教练加强了我躯干发力的训练。来这里参加比赛没有想太多,就是按照教练的部署每一投都尽力去投。”

另一名中国选手李玲蔚也在资格赛的B组,她第一投成绩是62米26,第二投投出62米29,第三投成绩是60米78,最终李玲蔚排名资格赛第12名幸运跻身决赛。今年5月刚创造了亚洲新纪录的刘诗颖在A组,她第一投犯规,第二投成绩仅有58米89,第三投她投出64米72达到63米50的及格线。

最终中国的吕会会以67米59的新亚洲纪录的成绩排名资格赛第一,斯洛文尼亚名将马尔蒂娜-拉特伊排名第二,德国的卡特琳娜-莫利托65米37排名第三,马尔蒂娜-拉特伊和卡特琳娜-莫利托都创造了本赛季个人最好成绩。中国的刘诗颖以64米72排名第四,前不久在钻石联赛伦敦站投出68米26的惊人成绩的36岁的老将、世界纪录保持者、捷克选手斯波达科娃以64米32排名第五。去年里约奥运会冠军克罗地亚选手克拉卡以63米24排名第八。女子标枪决赛将于8月9日凌晨02:20开赛。(陈雒城)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