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国乒包揽冠军是什么情况 乒乓球亚洲杯中国队包揽男女单冠军

2019年第32届乒乓球亚洲杯赛在日本横滨落幕,中国队包揽男单、女单两个项目的冠军。在男单决赛中,现世界男子排名第一位、22岁的樊振东以4比2战胜刚刚复出不久的队友、大满贯选手马龙,成功卫冕,国乒也实现了在该项赛事男单项目的12连冠。而在女单决赛中,朱雨玲以4比2战胜队友陈梦夺冠。

在6日的男单半决赛中,樊振东以4比1重创日本选手张本智和,而马龙则以4比0横扫另一位日本选手丹羽孝希,这样中国队就提前锁定本届亚洲杯的男单冠、亚军。樊振东与马龙之间的决赛某种意义上也是目前国乒男队“男一号”位置之争。此前两人在国际正式比赛中共计交手14次,马龙赢得了其中的13次,优势非常明显。不过近年来,随着樊振东日臻成熟,两人之间的综合实力差距渐渐缩小。樊振东唯一一次取胜“龙队”的经历出现在2016年中国公开赛上。而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去年6月的中国公开赛,当时马龙以4比1取胜樊振东夺冠。

在本次亚洲杯男单决赛中,两人打得也格外胶着。樊振东在1比2局分落后的情况下,最终连胜3局逆转夺冠,从而成功卫冕。马龙虽然输给师弟,但能够在远离国际赛场长达8个月后接连获得卡塔尔公开赛男单冠军,跻身亚洲杯男单决赛,应该说还是展现出国际乒坛顶尖选手的底蕴。两位国乒将士实际也通过本次亚洲杯为接下来的布达佩斯世乒赛之旅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记者 肖赧)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