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美国演砸了?首个5G移动网被吐槽:有网的地方太少,走几步就没信号

近日,美国电信运营商Verizon自豪地宣布其新的5G网络“选择芝加哥和明尼阿波利斯的部分地区”,并表示“有史以来第一次,用户可以使用世界上第一台商用的5G智能手机接入商业5G网络。”

Verizon已经为即将到来的网络升级做好了准备,整个网络比预期的发布日期提前了一周。

Verizon并没有说明它为什么突然加快速度,但是由于韩国也开始使用他们的5G网络,他们可能不想被它的全球同行打败。

据The Verge网站报道,正如该公司所言,新发布的5G网络仅在芝加哥的一些地方速度绝对快。

目前的网络速度非常快,下载速度为每秒400到600兆。

不过,目前看来,说它是整个5G网络似乎还为时过早,因为它只能在某些地方被发现,而且要经过仔细的搜索。

要使用这个5G网络,首先,你必须同时拥有中档摩托罗拉Moto Z3和近日上市的5G Moto Mod。

它额外花费200美元,包含4个毫米波天线阵列。Moto Mod还有一块2000毫安的电池。

Z3和Moto Mod加在一起的价格仍然低于即将推出的三星Galaxy S10 5G,而Verizon也将推出这款手机,但这对一个网络来说仍然是一笔巨大的投资。

目前的覆盖率非常低。

据外媒报道,即使是早期的采用者,也应该明智地等待,直到在未来几周或几个月里,5G网络的首次亮相取得更实质性的进展。

Verizon表示,其5G超宽带(5G Ultra Wideband)服务可在芝加哥使用,具体如下:

在芝加哥,5G的覆盖主要集中在西环线和南环线,以及联合车站(Union Station)、威利斯大厦(Willis Tower)、芝加哥艺术学院(Art Institute of Chicago)、千禧公园(Millennium Park)和芝加哥剧院(Chicago Theatre)等地标性建筑周围。

在Verizon位于壮丽大道(The Magnificent Mile)的门店以及整个黄金海岸(Gold Coast)、老城区(Old Town)和River North的门店,顾客也都享受5G超宽带服务。

但据外媒实地测试,芝加哥剧院、芝加哥艺术学院和千禧公园几个地方都没有5G信号。

而在某些地方,手机只是在使用常规的老式LTE 4G网络。

在芝加哥搜索5G网络时,很难找到稳定的连接。

有时5G超宽带连接能被发现,但也有信号不稳定的时候,它会自动连接回4G。

这从未造成任何数据中断或应用程序问题,但在Verizon表示可以接入5G的地区,这种情况经常发生。

在5G信号可靠的地区,数据传输速度比Verizon LTE网络通常传输的速度快得多。4G LTE和5G的区别非常明显。

在Z3上安装了5G Moto Mod后,网速平均在400到600 Mbps之间,比iPhone XS Max从Verizon网络上下载的网速快了大约10倍。这比许多家庭宽带连接都要快。

从理论上讲,从Netflix或Amazon Prime Video上下载一部电影只需几秒钟,而不是几分钟。

据报道,建筑穿透也是毫米波的一个挑战。如果使用者靠近门或窗户,5G信号就能穿透,但一旦他再走进办公楼几步,信号就会消失。

美国演砸了?首个5G移动网被吐槽:有网的地方太少,走几步就没信号

(推特截图)

Verizon的5G网络在未来几个月内覆盖范围或将显著增长。该公司表示,计划今年在30个城市推出移动5G。

一旦AT&T、T-Mobile和Sprint加入,压力就会随之而来,而这只会推动Verizon加快步伐。

但在芝加哥的首次发布令人感觉仓促。

除非有更多的节点投入使用,否则任何购买5G Moto Mod的人都会感到上当受骗,因为他们会意识到,整个城市能使用5G的区域是如此之小、如此之远。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5G移动网被吐槽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