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中国篮协在今天下发了新赛季WCBA联赛的竞赛规程,新赛季将在2018年10月20开赛。

有资格申请参赛的俱乐部为19家,分别是:北京首钢、八一红谷滩、新疆天山、沈阳军区、上海宝山大华、东莞新世纪、山西兴瑞、大庆农商行、辽宁忠大、四川金强、山东高速、江苏牛首山、浙江稠州银行、陕西天泽、福建、河北英励、天津冠岚、河南伊川农商银行、湖北。通过准入评估后即可成为参赛单位。

新赛季女篮联赛将采取常规赛和季后赛两个阶段进行,采用主客场制,两周五赛。参赛球队将进行双循环,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1分,弃权为0分。

常规赛排名办法:

(1)按比赛积分排定名次,积分高者名次列前。

(2)如果在名次排列中有 2 支或更多的球队在比赛中的积分(胜负记录)相同,那么,应由这 2 支或这些更多的球队之间的比赛来决定名次。如果这 2 支或这些更多的球队在他们之间比赛的积分(胜负记录)相同,则应进一步运用下列顺序的标准排列名次:

按他们之间比赛的净胜分,高者列前;

按他们之间比赛的(总)得分数,高者列前;

按他们在常规赛中所有比赛的净胜分,高者列前;

按他们在常规赛中所有比赛的(总)得分数,高者列前。

如果在名次排列中运用这些标准仍不能决定名次,则用抽签来决定。

(3)如果在运用这些标准的其中任一步时,一队或更多的队可以被排列出名次,那么此时,对所有还未排列出名次的球队按照上述(2)的程序从头开始。

常规赛前八名进入季后赛。季后赛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四分之一决赛)、第二阶段(半决赛)、第三阶段(总决赛)均采用五场三胜制(2-2-1),常规赛名次列前的队多一个主场,季后赛采用交叉淘汰赛(见“季后赛对阵图”)。

女篮联赛竞赛规程:10月20日开幕 或19支球队参加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