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4月17日,CBA总决赛G2在辽宁和广厦之间进行。赵继伟担负着防守福特森的防守任务,全场拼到了极限,最终个人得到14分9篮板5助攻,其中9个篮板创造了生涯新高。最终帮助辽宁队以121比116战胜了广厦队。

CBA总决赛赵继伟9板创生涯新高 封死福特森成无名英雄

进入季后赛以来,赵继伟减少了个人进攻,而花费了更多的精力在防守上。北京队的杰克逊、广东队的斯隆,都是由赵继伟主防。赵继伟拼命三郎的特质,让辽宁队有了“外援终结者”。

在今天的比赛中,赵继伟最突出的就是一个“拼”字。身高只有1米85的他,在场上是除了福特森之外最矮的球员。但他每个篮板都力争拼下来。甚至在胡金秋、苏若禹的身边一蹦三尺高直接摘篮板的案例。谁也没办法忽视这位身高只有1米85的拼命三郎。

加时赛的第一次进攻,福特森强行进攻不进,抢下防守篮板的又是赵继伟。这是赵继伟本场比赛的第9个篮板球,同时打破了他生涯最高的篮板数纪录。值得一提的是,韩德君和巴斯都抢下了10个篮板,但他们都是纯内线球员,这对于赵继伟来说十分难得。

下半场开始,赵继伟找到了防守福特森的窍门——那就是防对方的接球,然后死缠难打,24秒紧跟对手的脚步。他出色的防守,使福特森整个下半场仅仅得到3分。而赵继伟也一直留在场上。全场比赛他出场达到了39分钟。

辽宁能够最后赢球,哈德森末节逆天的发挥功不可没。但在他身后,每次防守都拼尽全力,扛住福特森一次又一次进攻的幕后英雄,同样值得赞叹。14分9篮板5助攻,赵继伟为辽宁队的总冠军之路,踏出了重要的一步。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