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网易体育4月12日报道 北京时间4月12日,中国女排结束了为期三周的漳州集训,她们将赶赴宁波北仑进行一个月的封闭集训,为世界女排联赛北仑站做最后的冲刺。临行之前,全队19名队员拍摄了2018年的第一张集体照,刚刚跟随天津女排斩获联赛冠军的李盈莹也现身合照。

中国女排结束漳州集训 李盈莹完成国家队首张合影

今年是中国女排第45次到漳州集训。在人员方面,中国女排共公布了两批集训名单,其中春节前公布的15人名单来自联赛的5-14名,而3月底的第二批15人名单全部来自联赛四强。算上效力土超的队长朱婷,2018年中国女排的集训队员多达31人,这也充分体现了总教练郎平的“大国家队”理念。

这份集训名单的最大特点是二传位置多达6人入选。考虑到里约奥运会后功勋二传魏秋月的告别,中国女排在这一位置面临新老交替的压力,因此郎平指导将丁霞、姚迪、刁琳宇、孙海平、陈馨彤、孟豆,六位二传同时征召。

31人的名单还包括14名主攻/接应、7名副攻和4名自由人,她们来自十个地方队,几乎囊括了全部在联赛中发挥出色的队员。

不过从今天发布的合照来看,现身漳州集训的只有19名队员。除去朱婷、张常宁、颜妮、曾春蕾四位里约周期的老将外,三名二传刁琳宇、陈馨彤、孙海平,两名自由人王唯漪、宫美子,以及第一批名单中离队的钱靖雯、金烨、朱悦洲,均未现身漳州集训。

2018年,中国女排面临一系列比赛任务,除了最重要的世锦赛外,郎平的球队还将征战世界女排联赛、亚运会、亚洲杯、瑞士女排精英赛等国际比赛。

中国女排结束漳州集训 李盈莹完成国家队首张合影

资料图

中国女排漳州集训19人:

主攻:刘晓彤、刘晏含、李盈莹、段放、张轶婵、任凯懿

副攻:袁心玥、高意、王媛媛、杨涵玉、郑益昕、胡铭媛

接应:龚翔宇、杨方旭

二传:丁霞、姚迪、孟豆

自由人:林莉、王梦洁

责任编辑:林周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