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2018年平昌冬奥会是韩国继1988年汉城奥运会后,时隔30年后再次举行的重大体育赛事。这届冬奥会上,发生在韩国队身上让人印象深刻的事情有哪些呢?

1.朝韩女子冰球队组建

韩国队在平昌的那些事!内讧事件当然最受关注

朝韩女子冰球联队

开幕式一个月前,韩国网友们听到要组建朝韩女子冰球联队的消息后很震惊。连韩国国务总理都公开表示"女子冰球这下是拿不了奖牌了"。

三天后,该总理还是就其不当发言公开道歉了。结果朝韩联队还是一场未胜,只打进了一个进球。但朝鲜美女啦啦队却给全世界留下了深刻印象。

2.首金是帅哥林孝俊的

韩国队在平昌的那些事!内讧事件当然最受关注

林孝俊

开幕式第二天,即2月10日,韩国男子短道速滑选手林孝俊在1500米的比赛中为韩国摘下首金后,才改变了舆论的氛围。

比赛结束后,当林孝俊被问及现在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林孝俊笑称,最想吃汉堡,之前为了准备比赛都没吃上。

3.闵宥拉的“上衣开裂”事件

韩国队在平昌的那些事!内讧事件当然最受关注

上衣开裂

2月11日,参加花样滑冰冰舞团体项目比赛的闵友拉在比赛途中,上衣开裂,情况一度十分紧张。闵友拉在赛后也笑称"下次比赛开始前,一定会把衣服缝好的"。

4.卢善英为去世的弟弟而战

韩国队在平昌的那些事!内讧事件当然最受关注

卢善英接受采访中

2月12日,卢善英在参加完速滑女子1500米预选赛后,表示"虽然落选了,但是弟弟的在天之灵应该会很满足的。"这句话让韩国国民备受感动。

卢善英的弟弟卢珍圭曾是韩国短道速滑国家队的队员,在2011年冬季亚运会上更是和姐姐卢善英各揽一枚金牌。但不幸的是,卢珍圭在2016年因患肿瘤去世,年仅24岁。

5.韩裔美女雪上项目夺冠

韩国队在平昌的那些事!内讧事件当然最受关注

克洛伊-金

美国韩裔单板运动员克洛伊-金奥运会期间在个人推特上上传的一段话获得了超高人气。

2月12日,在U形场地技巧预选赛前,称"想吃冰淇淋";13日在决赛前又表示"肚子饿",尽显呆萌可爱的魅力。最后,克洛伊-金以较大优势获得冠军。

6.崔敏静强势夺金

韩国队在平昌的那些事!内讧事件当然最受关注

崔敏静

2月13日,崔敏静在女子500米决赛中被判出局。在后面的比赛中,迅速走出阴影的崔敏静在接下来的女子1500米和3000米接力赛中相继夺金,成为双冠王。

7.徐一拉展现高情商

韩国队在平昌的那些事!内讧事件当然最受关注

徐一拉

2月17日,徐一拉夺得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项目的铜牌后,遭到了中国网民的恶意辱骂。但之后,徐一拉在个人Instagram上用中文写到"中国朋友好,我爱你们",向人们展现了他的高情商。

8.速滑队爆发“排挤门”

韩国队在平昌的那些事!内讧事件当然最受关注

金宝凛在记者会上哭着说对不起

2月19日,速度滑冰女子追逐赛上,金宝懔和朴智友不顾落后的队友卢善英,率先通过终点线的一幕引起了轩然大波。特别是比赛结束后,金宝懔更是在采访中称"因为最后一位队员落后太多,所以最后的成绩并不是很理想"。

这一番话成功甩锅队友卢善英,更是扯出了之后的"排挤门"。

(蒙奇奇 黄江惟)

责任编辑:林周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