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网易体育2月12日报道 昨天在日本国内的一项游泳赛事中,日本自由泳名将中村克以21秒87的成绩打破日本选手盐浦慎理在2014年创造的男子50米自由泳(长池)21秒88的亚洲纪录,并且这个成绩可以位列今年世界第二。

日名将打破50自亚洲纪录 超宁泽涛最佳成绩0.04秒

中村克打破亚洲纪录

在一月份的比赛中,中村克就曾在100米自由泳游出48秒13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在昨天的比赛中,尽管独特的赛制导致中村克在加赛中独自一人比赛,但在满场观众的助威中,他依然游出21秒87的成绩,打破了亚洲纪录。

尽管21秒87的成绩还不足以保证能在世界大赛中晋级决赛,但在亚洲范围已经是最佳了。中国目前50米自由泳的全国纪录是由宁泽涛保持的21秒91,不过宁泽涛将50米自由泳始终列为副项,所以这个成绩如果他进行专门训练和攻关,应该还有很大提高余地。

今年亚运会将在印度尼西亚的雅加达进行,从中村克的表现看,在男子50米自由泳和男子100米自由泳两个项目,他具有极大的夺金希望。而中国游泳队目前还没有能与他抗衡的选手,除非宁泽涛能够重回国家队,目前宁泽涛还在跟随澳大利亚外教布朗训练。

责任编辑:林周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