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2月7日电(赵欣悦)2月3日,女排运动员、奥运冠军惠若琪在一场充满温情的退役仪式上正式告别赛场。昨日下午,惠若琪做客人民体育,畅谈了这场退役仪式,并简单回顾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难忘瞬间。

去年年底,惠若琪收获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最具人气女运动员,发表获奖感言时,惠若琪坦言看到科比退役仪式很有感慨,一直想象自己的退役仪式会是什么样,对于这个想象许久终于上演的退役仪式,惠若琪坦言:“最开始以为会比较伤感,但整个仪式进行下来,我感觉非常温馨,无论是现场气氛还是来自朋友们的祝福,都让我感觉很温暖。我非常感谢球队能用这样一个方式肯定我之前的努力,这也给我下一段人生路做了很好的铺垫。这样一个承上启下的仪式也是我所希望的,我希望通过这样的场景,能够表达我对队伍和所有帮助过我的人的一种感谢。不同于科比退役,他是一代巨星的谢幕,而我,更多的是表达感激。”

退役仪式上,现场播放了一段惠若琪的记录短片,全片主要突出两个镜头:荣誉和伤病。回首自己的职业生涯,惠若琪坦言尽管伤病让自己印象深刻,但真正永存的记忆是那些因荣誉带来的感动瞬间,“荣誉和伤病,我都记忆很深,但我这个人对伤痛忘性很大,像我之前胳膊脱臼、做康复等都是很痛苦的回忆,但我经常会很快忘记,属于好了伤疤忘了疼那种。真正能记住很久的是那些让我感动的瞬间,就像站在领奖台上唱国歌的时候,我会记忆更深刻。”谈到最让自己感动的人,惠若琪表示:“有很多瞬间、很多人都会让我感动,但在这里我真的要特别感谢郎导(郎平),她在我非常无助、迷茫、想要放弃的时候一直支持我,用坚定的语言鼓舞我,她选择给我时间,愿意相信我,我觉得这种信任的力量,是让我能够一步步坚持到最后的最大动力。”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