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2018年网球开年大戏随着费德勒的强势夺冠收场,瑞士天王拿下了生涯第20个大满贯冠军头衔,四大满贯三项赛事位居第一,各项战绩已经总奖金都是位居榜首,成就了男子网球前无古人恐后难有来者的纪录。

大满贯20冠冠军群雄

2003年22岁的费德勒第一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直落三盘击败澳大利亚名将菲利普西斯拿下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此后费德勒开启对于大满贯赛的统治,2003年至2007年实现温网五连冠,2004年首次夺得澳网冠军,2004年至2008年费德勒实现美网的五连冠,2009年首夺法网冠军后,职业生涯大满贯数来到14个,追平了此前纪录的保持着美国天王桑普拉斯。2009年温网第六次夺冠,费德勒15个大满贯冠军成功超越桑普拉斯,独占男子大满贯冠军榜榜首的位置。此后费德勒又先后5次获得大满贯冠军头衔,拿下本届澳网冠军后,费德勒职业生涯大满贯冠军数达到20个,也是男子网球首位大满贯达到20+的选手,当之无愧的男子网球历史第一人。

四大满贯三项第一

传统的温网、美网、法网和澳网四大满贯赛中,费德勒在其中三项赛事占据第一的位置,温网有着费德勒后花园之称,费德勒上赛季拿下温网冠军后,历史上第8次在这里捧杯,超越桑普拉斯独占温网冠军榜榜首。温网之外美网费德勒同样战绩出色,2004年-2008年实现美网五连冠,并肩桑普拉斯成为美网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上一次美网夺冠距今已经十年,费德勒还有机会继续刷新美网冠军纪录。澳网上费德勒2017、2018年连续夺冠后,目前以6次冠军追平德约科维奇,成为澳网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除了仅有1次夺冠的法网之外,费德勒其余三项大满贯都是占据历史第一的位置。

大满贯总战绩多项第一

费德勒不仅仅拥有20个冠军数位居第一,在大满贯多项纪录上都是遥遥领先。费德勒此前总共30次打进大满贯决赛位居榜首,第二位的则是23次打进决赛的纳达尔,小德21次排在第三。费德勒43次打进大满贯半决赛位居历史第一位,小德和康纳斯以21次并列第二位,费德勒52次打进大满贯八强同时也是位居历史第一位,此外费德勒在大满贯总共取得332场胜利同样排名第一,可以看出费德勒大满贯稳定的战绩。

年终总决赛第一人

除了四大满贯之外,年终总决赛是仅次于大满贯的一项重大赛事,2003年费德勒首次夺得年终总决赛冠军,此后直到2011年费德勒先后6次在这项赛事中称王,力压桑普拉斯和小德是这项赛事最为成功的选手。除了冠军之外,费德勒10次打进决赛,14次打进半决赛,15次参赛都是位居历史第一位。

奖金、排名历史第一

随着澳网成功卫冕,费德勒将再次收入300多万美元的冠军奖金,目前费德勒职业生涯总奖金已经达到1.15亿美元,位居历史第一位。尽管费德勒不是网坛首位总奖金破亿的选手,2016年打进法网八强的小德率先完成破亿,但2017年两夺大满贯的费德勒在瑞士巴塞尔站登顶后,职业生涯总奖金完成破亿,此后随着不断累积奖金,费德勒超越小德升至历史第一,目前男子网坛也仅有费德勒和小德两位总奖金破亿的选手。

除了奖金之外,费德勒世界排名也是占据多项第一,2004年2月至2008年8月,费德勒曾经连续237周排名世界第一,超越了众多名将独占榜首,排名第二的康纳斯仅有160周差距较大,现役选手中小德连续122周是最接近费德勒的成绩。除了连续排名之外,费德勒生涯迄今总共302周排名榜首,超越了286周的桑普拉斯位居历史第一位,目前世界排名大有超越纳达尔之势,费德勒还有机会继续延长世界第一排名的世界。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