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赛总决赛在迪拜拉开帷幕,首日首轮小组赛,男单小将石宇奇直落两局战胜中华台北组合周天成,取得个人总决赛首胜,李宗伟也连赢两局取得开门红。男双首轮,刘成/张楠激战三局力克中华台北组合李哲辉/李洋,李俊慧/刘雨辰则连丢两局不敌日本组合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国羽两组合首轮一胜一负。

羽联总决赛石宇奇李宗伟开门红 国羽男双1胜1负

谌龙因伤退赛后,本届总决赛国羽男单就只剩下首次出战该项赛事的石宇奇一人孤军奋战。小组赛首轮,石宇奇迎战中华台北名将周天成,这也是两人首次交锋。首局前半段双方争夺激烈,战至10平后石宇奇加强进攻,连续拿分一度确立优势。尽管19-16后连续丢分,但19平后谌龙把握住机会,连得2分以21-19先声夺人。

第二局石宇奇打的更加积极主动,7-8后打出一波连得7分的攻势,牢牢掌握场上主动权,以21-15再下一城,直落两局击败周天成,取得小组赛开门红。第二轮,石宇奇的对手将是丹麦世界排名第一的世锦赛冠军阿克尔森。

男单另外一个小组,李宗伟首轮迎战中国香港的伍家朗。首局12-11后李宗伟连取5分,以21-14率先取胜。第二局李宗伟很快大比分领先,以21-13再赢一局击败伍家朗。在谌龙退赛这个小组只剩下三名选手的情况下,李宗伟基本已经锁定小组出线权。

男双小组赛首轮,世锦赛冠军刘成/张楠迎战中华台北组合李哲辉/李洋。此前两对组合在今年法国赛半决赛曾经交手,当时刘成/张楠先赢一局后被逆转。首局刘成/张楠始终保持领先优势,不过分差并没有真正拉开,甚至到局末阶段一度被对手追至19平,但关键时刻还是把握住机会,连得2分以21-19先下一局。

第二局双方一直很胶着,一路比分紧咬,刘成/张楠追回局点后又浪费赛点,被对手以26-24扳回一局。决胜局两对组合战至11平后,刘成/张楠连取4分确立优势,没有再给对手追分机会,以21-14获胜苦战三局力克李哲辉/李洋,获得小组赛首场胜利。第二轮,刘成/张楠将迎战日本组合保木卓朗/小林优吾。

另外一对中国组合李俊慧/刘雨辰,首战日本组合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双方此前五次交手,李俊慧/刘雨辰取胜三场,2017年的两次碰面全部胜出。首局李俊慧/刘雨辰一直处于追分态势,顽强追到16平后连续丢分,17-18后连输3分,以17-21先丢一局。第二局双方争夺更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17平后李俊慧/刘雨辰未能把握住机会,连丢4分以17-21的相同比分再负,无缘小组赛开门红。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