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瑞典公开赛女单决赛中,中国20岁小将、有“小魔女”之称的陈幸同以4比3力克大满贯选手丁宁夺冠。能够先后战胜朱雨玲、陈梦、丁宁,陈幸同的夺冠非常具有说服力。而丁宁时隔4个月后重返赛场,带伤出战的她能够闯入决赛,也同样可圈可点。

在今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备战期间,陈幸同和另外两名年轻选手孙颖莎、王曼昱作为日本选手平野美宇的模仿者,担任丁宁、刘诗雯等主力国手的陪练。在几位年轻选手当中,陈幸同的势头更为迅猛。在今年的匈牙利公开赛上,她分别荣膺女单、女双冠军,所以在本次瑞典公开赛上他先后淘汰朱雨玲、陈梦,在恩师李隼看来并不算意外。在瑞典公开赛女单决赛中,陈幸同显然轻装上阵,摆出一副力拼师姐的姿态,而心理的优势也带动她在技术层面的优质发挥。

丁宁虽然始终没有放弃比赛,但受到伤病困扰的她在回球方面多次显现出吃力的状况,肩部的老伤也因为救球而复发,最终以3比4惜败。对于陈幸同夺冠,业内人士一面赞叹一面评价说,“20岁看似年轻,但也是时候出成绩了。陈幸同球风比较凶猛,赢得冠军也算实至名归。”虽然丁宁输给陈幸同多少令人有些意外,但毕竟冠军没有旁落到其他对手手中。这个结果也为正在进行的国乒女队东京奥运会备战竞争创造出新意。

在男双决赛中,中国选手樊振东/许昕3比1战胜了中国香港组合何钧杰/黄镇廷捧得冠军。而在女双决赛中,中国组合陈梦/朱雨玲1比3不敌早田希娜/伊藤美诚收获亚军。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社部门走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宣传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