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主场和石家庄永昌战成0:0——尽管3连胜的势头就此终结,尽管没有在保级对手身上全取3分,但杭州绿城在金华的这场比赛足以载入史册。这是金华历史上的第一场中超联赛,15799名球迷到现场为绿城加油助威,比赛结束后全场球迷选择留下为卡希尔送行,在这个还算凉爽的夏日,足球再次让人感受到了温情。

这是金华历史上第一次承办中超联赛,球迷会不会选择来球场为绿城助威呢?从周日下午开始,球迷们的举动就打消了各方面的担心。在前往金华体育中心的路上,很多插着绿城队旗的旗帜行驶着,早早的就把主场氛围营造了出来。“金华球迷很给力,今天来了很多球迷,因为金华处于浙中,省内各地球迷来看球都很方便,所以外地球迷也都来给绿城加油。”金华球迷协会负责人留鸣说。

“票卖得很不错,低价票早就卖完了,金华的球市看来真不错。”一名负责票务的工作人员说。现场DJ在比赛的时候报出了球迷人数:“15799名”,这要比今年黄龙体育中心的大部分上座率都要高。看到球迷这么捧场,球员们也很卖力,冯刚在下半场比赛的时候因为一次拼抢受伤下场。杭州绿城主教练洪明甫在第57分钟的时候就换上了二次转会刚刚加盟的萨米尔,萨米尔的几次突破赢得了全场球迷的掌声和喝彩声。

和三连胜的阵容相比,本场比赛最大的变化就是已经提前解约的卡希尔无法出场,而萨米尔由于入队时间太短,不能马上填补空缺。因此首发阵容上洪明甫做出调整,拉蒙与谈杨出任双中锋,但巴西人在比赛过程中经常回撤拿球组织进攻,甚至多次拉到边路传中。尽管拉蒙非常努力,而且多次在禁区前沿的突破也造成了很大的威胁,尤其是背身拿球转身这一下经常能够甩开防守队员,但最后一传显然不是他的强项,远离禁区的他很难找到起脚的机会,也使得球队的进攻缺少致命一击。对此,洪明甫表示,拉蒙打前腰是根据队员的状态做出的决定,进攻体系会根据对手不断进行变化。

“今天金华球迷来了不少,他们给了球队很大的支持,非常感谢他们。很遗憾我们没有能拿下比赛,希望下场比赛我们能带给球迷期待的结果。”对于现场球迷的支持,洪明甫赛后特别给予了感谢。只是由于杭州绿城客场0:1输给了石家庄永昌,所以在胜负关系上处于下风,所以这场比赛让杭州绿城多少显得有些遗憾。本轮联赛结束后绿城依然领先降级区4分,不过和身后的山东鲁能只有2分的差距,而下轮球队就将前往山东。由于周三就将比赛,绿城周一将坐高铁前往山东,备战这场价值6分的战役。洪明甫说:“下一场比赛的时间非常紧迫,我们必须忘记这场比赛,全力以赴准备下一场。”

新主场很给力,杭州绿城接下来还有和天津泰达以及河南建业的两场主场比赛要安排在金华进行,面对两个处于中游的对手,杭州绿城期待全取6分为球队保级增加砝码。

有些可惜的是,卡希尔将无法参加这两场关键的比赛。由于选择赛季中期离开杭州绿城,卡希尔在周日的比赛中坐在了看台上,他的出现吸引了球迷们的注意力。比赛的时候还不太好意思打扰,中场的时候卡希尔简直成为了人肉背景板,球迷们都围着他签名合影,卡希尔都微笑着满足了球迷们的要求。

比赛进行到第17分钟的时候,球迷们打开手机的电筒,用这样的方式感谢17号球员卡希尔为绿城的付出。比赛结束后,卡希尔专门跑到球场边,和绿城球迷告别。“卡希尔,卡希尔!”远远的看到卡希尔,球迷们就开始激动放人喊叫着。卡希尔打开手机视频录着现场发生的一切,这一定会是他这一生中最美好的记忆之一。有球迷送上了一捧鲜花,卡希尔把自己的17号球衣丢上看台送给了球迷。

卡希尔绕球场感谢球迷,这一圈走了近10分钟。走到教练席边上,卡希尔才有机会和队友以及球队工作人员告别。洪明甫和卡希尔进行了大大的拥抱,洪明甫说:“我很感谢他对我工作的支持,最后我们都对彼此进行了祝福,希望在以后的足球工作中都能取得更大的成功。”

“很感谢绿城给我的机会,很感谢绿城球迷。以后我还会再回来看大家的,祝杭州绿城好运。”这是卡希尔给绿城的临别赠言——祝绿城好运!在得知登巴巴在比赛中断腿后,卡希尔表示自己将前往上海看望登巴巴,也希望昔日申花队友能尽快恢复重回球场。(蒋希)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行求其畅!看多地交通部门“备战”五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