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卡莱尔主动辞去独行侠主帅 他下赛季有望执教字母哥?

北京时间6月18日,据ESPN名记沃纳洛夫斯基报道,里克-卡莱尔已经告知老板马克-库班,他下赛季不会再执教独行侠。卡莱尔在达拉斯执教了13个赛季,在2011年带队拿到总冠军,他目前的合同还剩下两年。

在今年季后赛首轮3-4遭遇快船逆转后,有记者曾向卡莱尔问出了这样的问题:“你是否相信自己还是带领独行侠的合适人选?”

卡莱尔当时回复道:“这个问题你要问马克-库班,显然,我认为我是合适的人选。“

在此前,库班在谈到这一问题时表示:“卡莱尔哪里都不会去。让我告诉你,我是如何看待执教的。你不能为了改变而改变,除非你知道有人比他好很多,你不能总觉得邻家芳草绿。”

然而,库班的这番话还是没能挽留卡莱尔,自2008-09赛季接过独行侠的教鞭后,卡莱尔已经在这里执教了13个赛季,他在常规赛带队拿到了555胜478负,胜率达到了53.7%。

在季后赛里,卡莱尔带领独行侠获得33胜38负,胜率为46.5%。在2010-11赛季,卡莱尔率领球队拿到了队史唯一一个NBA总冠军,但自那之后,独行侠六次进入季后赛,全部都止步首轮。

在2019年,卡莱尔和球队续约至2023年结束,目前合同还剩两年。虽然独行侠目前拥有东契奇这样的天之骄子,也有着不错的前景,但卡莱尔依旧是去意已决。ESPN名记麦克马洪透露,卡莱尔辞职恰恰和东契奇有一定关系,卢卡一直力挺球队助教贾马尔-莫斯利成为球队主帅。

现年61岁的卡莱尔是当今NBA中经验最丰富的教练之一,在执教独行侠之前,他还曾在活塞以及步行者担任过主帅,卡莱尔治军严谨、无论战术运用还是临场指挥都是NBA教练中的佼佼者。

据沃纳洛夫斯基透露,在卡莱尔辞职后,他突然成为了教练市场上的首席人选,目前,有六支球队的教练岗位空缺,未来还将会有更多的球队出现教练更迭。

此前有消息表示,卡莱尔将会是雄鹿主帅的主要候选者,他对于这一位置也非常感兴趣。雄鹿现任主帅迈克-布登霍尔泽目前在密尔沃基的处境岌岌可危,据《露天看台报》记者杰克-费舍尔报道,如果雄鹿无法进入NBA总决赛,布登霍尔泽将会下课,而德安东尼和卡莱尔都是继任的人选。

卡莱尔不愁去处,独行侠这个休赛期却有点犯难,此前,球队刚刚和总经理唐尼-尼尔森分道扬镳,尼尔森是前NBA名帅老尼尔森的儿子,他从1998年就加入独行侠,担任球队总经理长达23年。

在接连失去了功勋总经理和功勋主帅后,独行侠在下赛季又将会呈现出怎样的风貌呢?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