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5月31日晚,华盛顿特区市长穆里尔·鲍泽发布了宵禁令,规定从美东时间5月31日晚上11点到6月1日上午6点实施宵禁。此外,鲍泽还宣布启用国民警卫队以支华盛顿特区警察局的行动。

美国警察又出现暴力导致黑人死亡事件!BBC消息称,在一名被收监的黑人“意外死亡”后,4名美国明尼苏达州警员被解雇。一段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警员把黑人强制按倒在地,即使在对方反复求救说“我不能呼吸了”的情况下,警员依然用膝盖抵住黑人的脖子,他被拉起时已经浑身无力,而现场围观民众都在指责警员。

BBC说,明尼苏达州警方周二证实了黑人乔治·弗洛伊德死于“与警方互动过程中的医疗意外”。警方证明弗洛伊德因涉嫌“伪造”而被拘捕。他的死亡让美国公众想起2014年发生在纽约的事件,当时也是黑人市民在被捕后死亡,引发非洲裔美国人的群体性愤怒。

BBC说,美国联邦调查局表示,将调查这周一晚上发生在明尼苏达州明尼苏达波利斯的事件。该市市长雅各布·弗雷说,4名涉案警员被解雇“是正确的决定”。他在记者会上形容整个事件“就是一团糟”。“我相信我看到的,而我看到的(这件事)不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错误的”,弗雷说,“作为美国黑人公民不能就等同于被宣判了死刑”。

针对一名白人警察粗暴执法涉嫌致死一名黑人的抗议在美国继续蔓延,一些示威演变为暴力活动,警方动用强力手段。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9日称,他前一天推文中所提“开枪”遭误解,指的不是向示威者开枪,而是指示威引发的骚乱会发生枪击。美国媒体同一天披露,特朗普已经下令军队作准备,一旦接到命令,将平息骚乱。

延伸阅读:乔丹呼吁美国民众继续和平抗议:我们受够了种族歧视

当地时间上周日,乔丹正式发表声明,谴责种族歧视暴行,呼吁大家举行和平抗议活动。

“我非常悲伤,痛苦,愤怒。我看到和感受到每一个人的痛苦、愤慨和沮丧。那些批评对我们国家有色人种进行根深蒂固的歧视和实施暴力的人,我和他们站在一起。我们已经受够了。”乔丹在声明中如此表示。

“我对此没有答案,但我们集体性的声音显示了力量,想改变分割的现状。我们彼此倾听,显示我们的同情和同理心,永远不要漠视那些愚蠢的暴行。我们需要继续对不公和追责进行和平表达。”

“我们统一的声音需要对我们的领导人施压,来改变我们的法律,我们需要用我们的投票来创造体系性的改变。我们中的每一个人都需要成为解决方案中的一部分,我们必须一起工作来确保所有人的正义。”

“我的心和乔治-弗洛伊德的家庭在一起,和数不清的遭遇不公和种族歧视的人在一起。”

以往,乔丹经常被批评不关心黑人民生,在一些大事件面前不表态。这一次,乔丹行动地很快,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闽侯首邑大道提升改造完成35% 光明互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